让心中洒满阳光

明月天涯

<p class="ql-block">  昨天因为偏头疼犯了,边输着水边为王村家中邻居们的事打了一个中午电话,午觉也没睡。昨晚上老方得知后心疼不已,问:“你要命不?!管那么多事干吗?!”“咋了,帮他们跟管燃气的客服沟通下,已答应找负责人解决啦,两年内安气差价太大,之前一家3500元,如今一家1400元,还有应允一年内补助260元,是国补又不是私人出,说一年内给,现在快两年了,该给大伙的就给,若疫情耽误了可晚点给,凡事有个理,他们弄不清,让我帮着反映一下,且已得到答复,免得大伙结群去闹费时费力还给燃气公司弄得没面子。”“我给你解说下原委,管气的那个妮是……”老公一番解说我才知祺祺是……的闺女。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老公和他还是熟人。“唉!但咱这是对事不对人呀!…公司早晚得把这十几户的事解决了,不然人们会一直闹…”“你退群吧,以后养好病是关键,谁窜掇你干啥都别管了,顾你身体吧,我得要人……”老公监管下,我退了群,事情也管的差不多了,我的身体也不允许我再操那么多心啦。今早睡到八九点醒来,见祥和有人因停电困电梯了,我又忍不住想穿衣下楼找电工。好在见有热心人已提前帮忙,就作罢啦!这个世界我想每个人多伸一把手,阳光会多一点!我知道有人曾评价过我——“我感觉你像个小孩似的。”对于她对我的这个评价我感觉多半含有讽刺不满,但我想我在那一刻坚持了正义,毕竟她年纪轻轻的就对孩子们的作业对乎批改,我虽没提名,但曝光的不负责改作业中有她的作业。不满就不满吧,在我的职责生涯中,我二十五年中对得起了学生及家长就可以啦。现在我的学生及家长一见我都是尊敬满满。记得工资260元时那一年有家长拿四百元给我,让照顾好孩子,我拒收了,对他说:“你不拿钱我照样对你孩好!班里的每个孩子在我心中都是平等的!我对他们都是一样的爱!”一个人心中有正义有大爱,才会获得尊敬!感谢自己二十五年的坚持,圆满退休,把爱与关怀送给了学生。和我爸一样,一生与学生最亲,学生也和我们最亲!人啊,心中的阳光都是自己洒满的。自私、阴暗的人心存的是嘲笑和被嘲笑,阳光开朗拥有善良的人,她永远只会伸出援手,她得到的也是阳光与美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