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的邓丽君版《偿还》

大表姐泽溪

<p class="ql-block">《偿还》是邓丽君于1984年12月在日本发行的中文专辑,该专辑收录了12首曲目。收录了邓丽君于日本大热的单曲《つぐない》的中文版《偿还》,这张专辑以此命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偿还》</p><p class="ql-block">作词:林煌坤</p><p class="ql-block">编曲:川口实(日)</p><p class="ql-block">沉默的嘴唇,还留着泪痕</p><p class="ql-block">这不是胭脂红粉,可掩饰的伤痕</p><p class="ql-block">破碎的心灵,流失了多少的情</p><p class="ql-block">弥补的谎言,偿还的借口</p><p class="ql-block">我不会去当真,爱的心路旅程</p><p class="ql-block">只能够你我两个人,不可能是我独徘徊</p><p class="ql-block">也不可能三人行,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p><p class="ql-block">也可以不留一点音讯,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p><p class="ql-block">再让我伤心,爱哭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让泪水染红,要多少岁月时光</p><p class="ql-block">才遗忘这段情,脆弱的心情</p><p class="ql-block">还留着你的伤痕,弥补的谎言</p><p class="ql-block">偿还的借口,我怎么能相信</p><p class="ql-block">爱的心路旅程,我曾经答应你牵引</p><p class="ql-block">这只能说我太多情,不敢埋怨你无情</p><p class="ql-block">我曾经耐心听你表明,也已经谅解你的苦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请不要用偿还做借口,伤了我自尊</p><p class="ql-block">爱的心路旅程,只能够你我两个人</p><p class="ql-block">不可能是我独徘徊,也不可能三人行</p><p class="ql-block">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也可以不留一点音讯</p><p class="ql-block">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再让我伤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