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的冬天

老练的游击队员

<p class="ql-block"> 乌兰布统,一个赤𡶶市下面的小镇,春天秋天是这里的热闹时节。冬天,这里人烟希少,可能你来到这里开门营业的商家都没有几个,甚至有的商门前会贴着一纸说明:五月一日营业。看起来这上半年都足不出户了……</p><p class="ql-block"> 我到坝上已经数次有余,春天我在这里拍过格桑花,秋天我在这里依靠着白桦树,冬天我在这里体会了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然而我依然喜欢这里的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 乌兰布统因为有开满鲜花的草原、因为有浓郁的秋天的味道、因为红山军马场那一匹匹流淌着军魂的骏马、因为冬季的白雪、雾𩃭和阳光下的蓝冰,令我无比留恋,这里没有你看不见的奇妙景象,因为,乌兰布统是你的梦幻王国。</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