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鼠和大脸猫》何艺宸阅读打卡创编作品

作家葛欣

<p class="ql-block">近日,在葛欣老师引领下,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共读了《蓝皮鼠和大脸猫》系列图书。孩子们还创编了童话故事。</p><p class="ql-block">今天请看何艺宸同学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蓝皮鼠和大脸猫来我家做客</b></p><p class="ql-block">清晨,我一睁开眼睛,发现蓝皮鼠和大脸猫站在我床前。我很惊讶地问:“你们俩怎么过来的呀?”蓝皮鼠说:“嘘,这是秘密,不能告诉你,我们是来找你玩的。”于是,我赶紧穿上衣服,说:“走,我带你们认识一下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我带他们来了广场上,认识了我的朋友们,还玩了捉迷藏。大脸猫的脸实在太大了, 我很容易就发现了他。我们还一起踢了足球,打了沙包。</p><p class="ql-block">很快,天要黑了,我们一起回家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大脸猫说:“我们该走了。”于是,我们来到了一片小森林,他们坐上了月亮小船,慢慢地消失在夜空中。我相信他们还会再来的。</p> <p class="ql-block">在葛欣老师的引领下,何艺宸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阅读打卡了,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一年半。她不但爱阅读,还爱观察,享受写作的过程。看,下面这篇就是她平时写的作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动物朋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有两只小鹦鹉。它们都有一双小小的小眼睛,就像两颗小宝石。它们的羽毛五颜六色,一个蓝色最多,叫小蓝;一个绿色最多,叫小绿。它们的小嘴尖尖的,像两个小钩子。</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拿出白菜,它们就四眼放光,盯着我手里的白菜,就像两只见到肉的老虎一样。紧接着,它们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看得我都馋了。</p><p class="ql-block">它们非常喜欢说话,可是它们总是胡言乱语,“嗯嗯”,“啊啊”,“吃菜菜”……真是让人听不明白。</p><p class="ql-block">它们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它们睡觉时会用爪子抓着横杠,身体倒立,像练杂技一样。</p><p class="ql-block">我的两只动物朋友真有趣。</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写得多好呀!</p> <p class="ql-block">《蓝皮鼠和大脸猫》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冰的代表作。</p><p class="ql-block">葛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3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迄今已出版“葛冰动物童话”系列、“动物也疯狂”系列等作品百余部1000余万字。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等奖项。长篇童话《蓝皮鼠和大脸猫》《小糊涂神儿》《小精灵灰豆儿》等被中央电视台拍摄成系列动画片,多次获得金鹰奖、金童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蓝皮鼠和大脸猫》系列包括《蓝皮鼠耳朵里的金甲虫》《怪岛历险记》和《地下探险记》。故事中蓝皮鼠和大脸猫是一对好朋友,他们经常合作,有时来到怪岛,有时来到地下城,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比如,足球场上的“变形足球”改变了足球赛进程,总使坏的三个歪鼻子小老鼠竟然爱上了做好事,袋狼的怪集邮册居然会吞下小动物、拆拆岛上的白羽毛是那样神奇……故事是那么有趣,还被拍成了动画片!</p> <p class="ql-block">难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评价说:葛冰是一个编织故事的高手,那些故事曲折离奇、引人入胜。特别是那些故事的结尾,尤其让人拍案叫绝。  </p> <p class="ql-block">新学期开始了,这个学期,我们还将打卡很多好书,老师和家长们,引领孩子一起参与进来吧!</p>

蓝皮

大脸

它们

打卡

葛冰

系列

故事

朋友

动物

创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