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謠

雲在青天水在瓶

<p class="ql-block">两两归鸿欲破群</p><p class="ql-block">依依还似北归人</p><p class="ql-block">遥知朔漠多风雪</p><p class="ql-block">更待江南半月春</p><p class="ql-block">竹外桃花三两枝</p><p class="ql-block">春江水暖鸭先知</p><p class="ql-block">篓篙满地芦芽短</p><p class="ql-block">正是河豚欲上时</p><p class="ql-block">二月湖水清</p><p class="ql-block">家家春鸟鸣</p><p class="ql-block">林花扫更落</p><p class="ql-block">径草踏还生</p> <p class="ql-block">带走一盏渔火</p><p class="ql-block">让它温暖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留下一段真情</p><p class="ql-block">让它停泊在枫桥边</p><p class="ql-block">又回到你面前</p><p class="ql-block">留连的钟声</p><p class="ql-block">还在敲打我的无眠</p><p class="ql-block">尘封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始终不会是一片云烟</p><p class="ql-block">久违的你</p><p class="ql-block">一定保存着那张笑</p><p class="ql-block">月落乌啼 总是千年的风霜</p><p class="ql-block">涛声依旧 不见当初的夜晚</p><p class="ql-block">今天的你我</p><p class="ql-block">掀蕩 掀蕩 掀蕩</p><p class="ql-block">連接著大海</p><p class="ql-block">過著永怛躍動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貝殼含蘊著無數只生命</p><p class="ql-block">魚的自由</p><p class="ql-block">飄著黑發的海帶</p><p class="ql-block">比人類更古老</p><p class="ql-block">我以生命面對你</p> <p class="ql-block">我母親的河 澱山湖</p><p class="ql-block">我外婆的橋 放生橋</p><p class="ql-block">十年風雨路 沒擋往我的腳步</p><p class="ql-block">2019年的第一個早晨</p><p class="ql-block">親近母親的河 坐上外婆的橋</p><p class="ql-block">拜拜我母親祖輩的城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澱山湖水 我血脈中流淌</p><p class="ql-block">所以我的歌謠響徹雲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問湖水,湖水,你的氣势為何這般浩大?默默地没有回答。只是匆匆邁開脚丫,踩平泥濘坑洼,穿過荆棘農家,逗笑春草野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問湖水,湖水,你的面貎為何這般淸澈?默默地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舒展面颊,不嘆息流失年華,驅散盡昔日的疲乏,不使一點汚垢留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問湖水,湖水,你的眼睛為何這般明亮?默默地没有回答。只是深情地眨了一眨,坦露清白的軀體,陪红日巡視天涯,譲清風明月駐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問湖水,湖水,你為何生機千年盎然?湖水用歡笑代替回答:竭盡生命的力量,撞開阻擋前行的閘,奔濺出沸腾的血花,把這蓝天黄土融化,调遣起春的千軍萬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