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家给了我自信

夕阳天使

<p class="ql-block">  虽然加入美篇的时间不短,但是由于写作方面基础差,没有条理和章法,更不懂得写作技巧,写出来的文章自嘲是随心所欲的涂鸦。</p> 一次偶遇让我来到了文字创作的家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温暖的偶遇。去年3月初的一天下午,抱着手机在美篇平台漫无目的浏览,无意中看到了缘分星空老师的一篇介绍《我们这个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的文章,看完之后特别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从美篇平台又跃至微信平台?这之间又有何联系?为了解开心中的谜团,随即主动对缘分星空老师添加了关注,待互关后提出了我的疑惑,缘分星空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我们这个情感领域官方群》美友圈在美篇平台的主要作用,告诉我写作是以突出情感为主,只有真情实感的文章才最能打动人。听完介绍,我非常感兴趣,添加微信后老师把我邀请到了“美篇情感领域官方微信群”,随后又给我讲了群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进群守群规一定能做到。就这样,开启了我和“情感领域”的缘分。</p> 不带情感的写作岂能打动人 <p class="ql-block">  点亮了心中自信的灯塔。在写作这方面我没有一点点自信。我给缘分星空老师说,“我念书少,文化水平有限,写不出华丽的词藻,写的所谓文章都是“流水账”。</p><p class="ql-block"> 说实在的,我不是谦虚,事实如此。在我上小学五年级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使学业戛然而止。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经常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治疗、手术、康复……几年就这么过去了,从此再也没有走进校园的大门,以上的这些情况我没有告诉老师。</p><p class="ql-block"> 缘分星空老师听我说写文章是“流水账”后他说:“喜欢写作,多看书,多积累,遇到问题可以提出来,我们会帮助你成长。群里不少美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希望你也能早日加入到这个行列”。</p><p class="ql-block"> 老师这么说对我是莫大的鼓励,目前就我这写作水平能参与进来已经很知足了,当优质作者是不敢想的事儿。</p> 一次意外的收获让我惊喜 <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缘分星空老师的鼓励。在微信群里有时间就去翻阅师友们的美文,包括浏览各位评论员老师在文章下的精彩留言,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2022年“三八妇女节”当天,我们公益团队参加了由社区组织的“喜迎三八”义剪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写了一篇《别样的“三八妇女节》,然后第一次投稿“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当时是“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文章发布后不久获得“美篇精选”,很意外也很惊喜,我知道这是对我写作的鼓励。</p><p class="ql-block"> 后来又写了几篇记录公益活动的“文章”,带引号是因为我把美篇当成了“收存照片的相册”,每篇不多的文字附带了百张照片,忘记了缘分星空老师“带着真情实感写作”的教诲。的确是这样,连自己都没有被打动的文章,又怎能去打动别人呢?</p> 再次被唤醒了写作的梦想 <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17日是“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在美篇平台上线一周年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围绕周年庆典活动,主持人缘分星空老师掌舵领航,带领管理团队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的线上庆典活动,团队管理员、评论员分工明确,忙而有序。师友们积极参与“周年庆”征文活动,一篇篇热情洋溢的美文,饱含着对家的深情厚爱,各类文体节目精彩纷呈,琴棋书画、吹拉弹唱、诗词歌赋、摄影舞蹈等等一应俱全!是怎样的魅力让美友们投入如此炙热的情感来参与活动呢?</p><p class="ql-block"> 是“家”的魅力!是“大家长”缘分星空和管理团队无私的奉献精神!是“家”的每位成员心连心的凝聚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p><p class="ql-block"> 我自豪,我也是你们其中的一员,感恩缘分星空老师,让我有缘走进这个温暖友爱的家。感恩,再次被您唤醒了写作的梦想。</p> 被深深的感动了,我不能掉队 <p class="ql-block">  被美友中榜样的力量感动着。被93岁的美友梦荷老师声情并茂的歌声所打动,一首耳熟能详的“甜蜜蜜”,委婉动听,甜到心里,对生活的认真和热爱,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无惧年龄,芳华正茂!</p><p class="ql-block"> 70多岁的美友俏夕阳老师为周年庆制作了数张的“全家福”,为庆典活动增色添彩。当我看到图片那一刻又被深深的感动了,抠图是个技术活,既费时又费眼,她却全然不顾。当我看到自己被“请”进了全家福,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p><p class="ql-block"> 40后的美友真行老师患病住院,春节都是在病房度过的。参加周年庆典的征文是在病床上写的,病痛没有阻挡住真行老师对家的深情和热爱,才能如此的执着,感动之余是敬佩,想想她,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美友之家的优秀美友比比皆是,向优秀者学习,不断完善自己。</p><p class="ql-block"> 我2月14日晚上近12点了发了篇“日常”,瞬间被婕妤老师评论,这么晚了还在后台守护着美友,守护着家,又一次被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感动!只是后悔自己发的太晚,耽误了忙碌一天的评论员老师休息而自责。</p><p class="ql-block"> 看着家庭成员每天群里分享不同的文章和节目,羡慕之余考虑我拿什么来参加庆典呢?没有文艺细胞的我纠结多日,在投稿即将关闭的当晚终于制作完成了一段小视频《梅花报春》,来恭喜“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上线一周年。由于软件掌握的不熟练,尽管视频不尽人意,抱着贵在参与的心态,终于没有掉队。</p> 有家,有爱,有力量! <p class="ql-block">  有家就有爱,有爱就有力量!2023年2月份共写了两篇文章,投稿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一篇被推荐,一篇被“精选”,10多篇“日常”被加精。</p><p class="ql-block"> 此刻,耳边再次响起缘分星空老师暖心的话语,“喜欢写作就多看书,多积累,写作方面遇到问题我们都会帮助你”。感谢缘分星空老师唤醒了我的写作梦,感谢管理团队的敬业负责和无私奉献,感谢我们这个团结友爱互助的“大家庭”给了我自信,接下来要潜心学习,用情创作,且好好爱家,用心守护家。</p><p class="ql-block"> 2023已经扬帆起航,定不负时光。期待下一个周年庆的到来,相信收获一定是丰硕的。</p> <p class="ql-block">文字:夕阳天使</p><p class="ql-block">照片:俏夕阳+美友</p><p class="ql-block">音乐:春光美</p><p class="ql-block">制作:夕阳天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