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的美篇

张伟

<p class="ql-block">雪人</p><p class="ql-block">(作者:张伟)</p> <p class="ql-block">  “好冷,雪已经积得那么深,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那个寒冷的冬天我喜欢上了范晓萱的这首歌,也喜欢上了那个让我此生刻骨铭心的人……</p><p class="ql-block"> 生于农村的我来说,能够步入重点中学的校门不可未是翻过一座大山。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措手不及。当时老师并没有安排我的座位,我就怯懦的挨着窗户边,安静的坐下。看着与以前天壤之别的教室环境,内心极度惶恐。看着别的同学嬉闹、聊天、我只能托腮看向窗外的足球场……</p><p class="ql-block"> 也不知什么时候,一个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你好同学,我叫李佳琦,很高兴认识你……我转过头来,看见我的旁边坐着一个特别干净秀美的女孩正和我打招呼。呃呃……我……我叫藏峰……我是乡下来的……后面我的声音压得很低,估计连自己都没有听见。话未说完分明感觉脸上有强烈的灼烧感。咯咯咯……她的笑声飘荡在这如诗的校园里,给我紧张的心带来一丝安慰……</p><p class="ql-block"> 后面老师让我们自己选择同桌,我没有选,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李佳琦选择和我成为了同桌。</p><p class="ql-block"> 第一天微机老师问:“同学们,请大家举手一下,哪些同学学过电脑,哪些同学没有学过?”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举手没有学过。不出意外老师也安排我的同桌当我的微机小老师。当她给我讲课时,我才敢仔细看看她,白皙秀气的瓜子脸,短短的学生头,黑色的眼眸,配一身干净的校服……</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下晚自习 ,城市的灯光很美。我长舒一口气,背着书包一个人迷茫的走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当时我没有住校,寄宿在亲戚家。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李佳琦。她很吃惊的问我住哪儿?我说了我亲戚家的地址,原来他爸爸跟我亲戚是同事在一栋楼。就这样高中三年我们都一起上学,下学……</p><p class="ql-block"> 她说她喜欢听范晓萱的歌,特别喜欢那首雪人……</p><p class="ql-block"> 高三的那个冬天,天特别冷,天空下起片片大雪。下晚自习后,我们相约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耳朵里传来单放机轻快的音乐……“你听听,这首歌很好听,雪人……”说着将一个耳塞递给我,听着这惆怅的音乐,看着她冻得瑟瑟发抖的小手,不觉间我握住了这个女孩的右手,尽可能的想给他温暖。她看着我,眼里不知是雪水还是泪水,在那个寒冷的冬季我们依然能够感觉到来自彼此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最后一次班会,同学之间都在留言簿上写下最美的文字,而我的闺蜜李佳琦却没有来……我问过所有的同学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一直到高考结束的那个下午她终于出现在我面前,一个长方体的礼盒交给了我,然后消失在奔流的人群中……</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读大学,回家结婚生子创业……而我的同桌李佳琦听说去了一个重点大学读书,身份的差距我们没有再联系彼此,若干年的那个冬天,我在公交车站牌处看见了她,她依然很美,只是多了一丝岁月的痕迹,我们依然热情的打了招呼,后面她消失在漫天飘飞的大雪中……</p><p class="ql-block"> “雪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静静缤纷,眼看春天就要来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介绍:张伟,1984年2月生人,笔名山人,达州市诗词协会会员,曾经在读者文摘,读者俱乐部,达州日报等媒介发表过文章,常年笔耕不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