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

柠檬树下少年与吉他

<p class="ql-block">送给你小心心</p><p class="ql-block">送你花一朵</p><p class="ql-block">你在我生命中</p><p class="ql-block">太多的感动</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天使</p><p class="ql-block">一路指引我</p><p class="ql-block">无论岁月变幻</p><p class="ql-block">爱你唱成歌</p><p class="ql-block">听我说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 温暖了四季</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世界更美丽</p><p class="ql-block">我要谢谢你 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爱常在心底</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把幸福传递</p><p class="ql-block">送给你小心心</p><p class="ql-block">送你花一朵</p><p class="ql-block">你在我生命中</p><p class="ql-block">太多的感动</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天使</p><p class="ql-block">一路指引我</p><p class="ql-block">无论岁月变幻</p><p class="ql-block">爱你唱成歌</p><p class="ql-block">听我说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 温暖了四季</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世界更美丽</p><p class="ql-block">我要谢谢你 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爱常在心底</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把幸福传递</p><p class="ql-block">听我说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 温暖了四季</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世界更美丽</p><p class="ql-block">我要谢谢你 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爱常在心底</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把幸福传递</p><p class="ql-block">我要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 温暖了四季</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世界更美丽</p><p class="ql-block">我要谢谢你 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爱常在心底</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把幸福传递</p><p class="ql-block">谢谢你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世界更美丽</p> <p class="ql-block">“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在这个世界上,是谁教我咿呀学语、明辨是非?是您,爸爸!您的关怀就像和煦的春风一样温暖着我的心灵;也像书本一样让我读懂人生;还像大海一样广阔而深沉。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的确,您的爱就像山一样高大。爸爸,在这十年里您给予了我太多的东西,无论多忙多累,您总把我放在第一位,从不舍得让我受一点苦;这几十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喜怒哀乐,我明白,那常常也是因我而喜,因我而怒;您不但教给我各种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记得是您一直在引领着我,爸爸,我爱你,爸爸在你保护下长大,您病重,我心如刀绞痛,我真想求到一好药良方救您,我心里很痛苦,以后的路,我怎么走,我又少了谁陪伴着我一路前行,以后的路只能靠我自己我坚强活着,有您家才温馨,天气冷您关心的话,永远铭记于心,谢谢您, 谢谢我的英雄知己,我最好的朋友,早点好起来,老爸。我还想着和你一起看电视。看央视4套每晚的今日关注。我记得在乐平,我们有空一起散步,我们一起超市,是我最开心地方,现在舍不下您。不管天气冷,我们都是一起走。父亲加油加油,我会陪伴着您。</p><p class="ql-block">“羊羔跪乳”语出古训《增广贤文》,原文是“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的故事:很早以前,一只母羊生了一只小羊羔。羊妈妈非常疼爱小羊,晚上睡觉让它依偎在身边,用身体暖着小羊,让小羊睡得又熟又香。白天吃草,又把小羊带在身边,形影不离。遇到别的动物欺负小羊,羊妈妈用头抵抗保护小羊。一次,羊妈妈正在喂小羊吃奶。一只母鸡走过来说:“羊妈妈,近来你瘦了很多。吃上的东西都让小羊咂了去。你看我,从来不管小鸡们的吃喝,全由它们自己去扑闹哩。”羊妈妈讨厌母鸡的话,就不客气地说:“你多嘴多舌搬弄是非,到头来犯下拧脖子的死罪,还得挨一刀,对你有啥好处?”气走母鸡后,小羊说:“妈妈,您对我这样疼爱,我怎样才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羊妈妈说:“我什么也不要你报答,只要你有这一片孝心就心满意足了。”小羊听后,不觉下泪,“扑通”跪倒在地,表示难以报答慈母的一片深情。从此,小羊每次吃奶都是跪着。它知道是妈妈用奶水喂大它的,跪着吃奶是感激妈妈的哺乳之恩。这就是“羊羔跪乳”。</p><p class="ql-block">乌鸦反哺,据说,乌鸦小时侯,都是由它妈妈辛辛苦苦地飞出去找食物,然后回来一口一口地喂给它吃。渐渐地,小乌鸦长大了,乌鸦妈妈也老了,飞不动了,不能再飞出去找食物了。这时,长大的乌鸦没有忘记妈妈的哺育之恩,也学着妈妈的样儿,每天飞出去找食物,再回来喂妈妈,照顾老乌鸦,并且从不感到厌烦,直至老乌鸦自然死亡,这就是“乌鸦反哺”。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大地乃万物之源,在传说中,乌鸦反哺的故事是最让人感动的一个故事,对乌鸦懂得孝敬“老人”这一点,深感敬佩。乌鸦——是一种通体潦黑、面貌丑陋的小鸟,因为人们觉得它不吉利而遭到人类普遍厌恶,正是这种遭人嫌恶登不了大雅之堂入不了水墨丹青的小鸟,却拥有一种真正的值得我们人类普遍称道的美德——养老、爱老。据说这种鸟在母亲的哺育下长大后,当母亲年老体衰,双目失明飞不动的时候,小鸟便将觅来的食物喂到母亲的口中,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父母是生命之本。人生于世,长于世,源于父母,人们大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每个儿女都应懂得知恩、感恩、报恩、尽孝。</p> <p class="ql-block">你能不能别离开</p><p class="ql-block">很多爱不能重来</p><p class="ql-block">我应该释怀</p><p class="ql-block">在街头徘徊</p><p class="ql-block">下雨时为你撑伞</p><p class="ql-block">对你的爱成阻碍</p><p class="ql-block">祝福你愉快</p><p class="ql-block">窗外的天气</p><p class="ql-block">像你心忐忑不定</p><p class="ql-block">如果这是结局</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是真的满意</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我的小星星</p><p class="ql-block">挂在那天上放光明</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决定要爱你</p><p class="ql-block">就不会轻易放弃</p><p class="ql-block">海上流浪的许愿瓶</p><p class="ql-block">每个心愿都是为你</p><p class="ql-block">就算不能够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为你担心</p><p class="ql-block">窗外的天气</p><p class="ql-block">像你心忐忑不定</p><p class="ql-block">如果这是结局</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是真的满意</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我的小星星</p><p class="ql-block">挂在那天上放光明</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决定要爱你</p><p class="ql-block">就不会轻易放弃</p><p class="ql-block">海上流浪的许愿瓶</p><p class="ql-block">每个心愿都是为你</p><p class="ql-block">就算不能够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为你担心</p><p class="ql-block">把悲伤写成协奏曲</p><p class="ql-block">在角落里为你弹琴</p><p class="ql-block">就算你可能听不清</p><p class="ql-block">也代表我的心意</p><p class="ql-block">爱不一定要很甜蜜</p><p class="ql-block">说山盟海誓的言语</p><p class="ql-block">只要那幸福在心底</p><p class="ql-block">哪怕我一人演戏</p><p class="ql-block">其实每个人的心里</p><p class="ql-block">都有一颗小星星</p> <p class="ql-block">眼镜需要一片光明,用它去镌刻辉煌与沧桑,你会发现平凡中生活一样精彩﹔用它去收藏完整与品味,你会发现平凡中生活一样美丽。这副眼镜陪伴着父亲多年,虽然眼镜坏了,我买一副新的送个了父亲,旧的坏的我永远不会丢悼,这个是我唯一保留好东西,里面有无数的故事,陪伴着爸爸看手机看电视,一双明镜,一双好眼光,虽然是老花镜,这副眼镜无比的珍贵。我永远守护者父亲,老爸你要坚强,你要加油。我永远陪伴你,你是我的唯一。我每天心如刀绞,我虽然是难受难过,我想来想去,我犹豫不决少一位知心知己的好友,想着想着泪水模糊了,泪水不断,以后的话谁又能陪伴着我向你诉说,您的病痛,是我心痛伤痛,世间万物美好,就是没有医治良药,我真不想,良药何求,我的父亲这么好的一个人,生活需要一片枫叶,用它去镌刻辉煌与沧桑,你会发现平凡中生活一样精彩﹔用它去收藏完整与残缺,你会发现平凡中生活一样美丽。希望生命善始善终,我以后的路如何应对,我少了一个领航守护者,以后的暴风雨自己坚强面对,父亲永远是我的灯塔,我永远爱您!年少不知父母恩 ,懂事已是中年人 。人生最无助的时候 ,看到父亲住院的身体感到心痛和害怕 ,却无能为力 ,愿时光的脚步缓慢 ,你在家就好我已懂事,可父母却老了,人生最无助的时候,就是看到父亲受病痛折磨,自己却无能为力,看着老爸生病,我心如刀绞人生最难的时候,就是看着亲人被病痛的折磨,而我们却无能为力,这种无奈、心酸只有经历过的才体会到,成年人的崩溃瞬间是从父母生病开始的,除了着急眼泪和无助,却无能为力……我们岁月静好是因为父母健康,突然看着老爸生病 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看到爸爸生病好心疼,现在却无能为力,希望爸爸早点好起来,希望陪他更久,有爸爸妈妈才算是家,我现在不能不坚强,我等着他好起来。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看着父亲被病痛折磨,而我们却无能为力,你护我小,我却不能护你老,那种无奈心酸绝望只有经历过的才能体会。人生最悲哀的事,就是看着病重的父亲,自己却无能为力,看着您憔悴的面孔,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只有心酸和无奈。爸当您躺在病床上我却无能为力,此时此刻的我除了坚强别无选择,背着所有人去哭,面对所有人去笑,一夜未眠。时光流逝,在懂事的年龄,父亲像一张旧报纸第一次病倒了,满眼都是心疼,只有陪伴,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好好珍惜眼前的他。父亲病了,每天看到他疼痛的样子我心里好难受,可我却毫无办法。</p> <p class="ql-block">也许,风雨过后没有期待已久的彩虹最美不过你和我在一起在雨中打着一把伞,你淋一半,我淋一半,慢慢的走过一段路!用林中温柔的风,抚平您的皱纹;用山间清冽的水,洗去您的疲倦;用最明亮的星星,点缀您的双眼;用最灿烂的霞光,快乐您的容颜;用最真诚的思念,滋润您的心田理智大于感情,是很痛苦的。也许因为理智,所以一直没有哭得死去活来,所以就一直很压抑一直很想念爸爸!无法让自己开心!阳光明媚让我想爸爸,阴沉沉的天也让我想爸爸!年的这时候,陪爸爸去理了发,爸爸咬着牙下楼上楼,但是我能看出步履的沉重,走法都不似正常,有多难就有多痛苦!只有爸爸知道。感谢你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让我来到了这美丽世界感谢你们给了我健康的体魄,让我享受了这五彩生活感谢你们给了我执着的精神,让我勇敢地面对挑战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父亲的教诲像一盏灯,闪耀孩子的前程,父亲的关爱像一件衣,体贴孩子的呼吸,父亲的眼神是一束光,照亮孩子的希望您是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您是海,容纳了爱的百川;您是树,守护着家直到永远父爱是最伟大的,回忆往事,每每我们伤心时,安慰我们的都是爸爸;每每我们生气时,爸爸总是做我们的沙袋;每每我们情绪低落时,鼓励我们的都是爸爸;每每我们……父爱是最伟大的,相信你也一定感同身受。您是海中塔,指引我回家;您是万重山,撑起一片天;您是被中棉,身暖心也暖;尽管您总是默默无言,但无声的父爱却永伴身边!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你繁茂,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每当想起你我就无比的自豪,是你时刻在激励我不断奋进您激情燃烧的岁月,给我人生拼搏的动力;您坚韧不拔的性格,给我战胜困难的力量;您坚定必胜的信念,给我直面人生的勇气;您朴实无华的父爱;是我生命中永远的太阳。我会偶尔梦见你,牵着您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坐在您的肩,望着落下的夕阳;偎在您的怀,听您讲曾经的过往……</p> <p class="ql-block">我父母含辛茹苦地将我养大,孩子就是他们的血,是他们的肉,是融到他们骨头里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个人,这一生无怨无悔,却唯独欠了两个人,那就是我们的父母亲。孝是百善之首,孝顺父母是世间最大的功德。古人云:不孝父母,拜佛无益。不孝顺父母,学佛做一切功德,皆无意义。</p><p class="ql-block">时间总是那样无情,父母渐渐苍老的容颜,便是记载着我们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无论我们是贫穷还是富贵,都理应感激父母的恩情,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人之孝敬父母,出于血浓于水的亲情,更出于从小被照顾的感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民间的话说,那是“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的恩情,没有父母,何来你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他们记得你的第一次笑,第一次哭,第一次吐出稚嫩的“爸妈”,第一次感冒后的满脸通红,第一次颤颤巍巍地学习如何走路......</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第一次,他们都深深地刻在心里,直到你长大了,他们仍然事无巨细地关注你、照顾你,恨不得把所有的爱都给你,只要你需要,他们仍然你是永久的守护神。</p><p class="ql-block">所以,孝敬他们是天经地义的事,容不得半丝半毫的懈怠。</p><p class="ql-block">同时,你在孝敬他们时,不是也感到很快乐吗?正如他们当年照顾你一般,虽苦虽累,但却是“痛并快乐”着。</p><p class="ql-block">怕便怕,子欲孝而亲不在,唯有心头苦思亲!</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位病人家属,在7万多人的独生子女父母养老交流组里,分享的关于父亲病重后的真实故事。当时我看到了他的分享日记,突然意识到「 在面对父母第一次重病的时候 」,并没有什么经验的病人家属—子女们,即将面对的是一些不曾遇到过的人生选择题 :劝不动父亲去正规大医院,要不要妥协?</p><p class="ql-block">检查出癌症,该不该告诉他实情?</p><p class="ql-block">为了父亲能够进食,要不要转院治疗?</p><p class="ql-block">该不该选择化疗?</p><p class="ql-block">要不要找陪护保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我们也面临了类似的情况,又该如何考虑、选择......在征得笔者的同意后,我们将他的故事分享给更多子女,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启发和解答</p><p class="ql-block"> 暴风雪降临前</p><p class="ql-block">去年十月份放疗化疗:腰疼、执意去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p><p class="ql-block">当时父亲说他腰疼,要去住院。结果他自己找的一家家人推荐南方有名医院。</p><p class="ql-block">当时我一心一意陪伴着,说你想住院,我给你联系人,找个正规的好医生,有什么问题好好检查检查。结果不听劝,非要去。那时也是疫情反反复复,住了一段时间,提前出院,拿了些上海有名中药中药包回来自己煎药喝。中西结合治疗一段时间</p><p class="ql-block">结果,腰疼是缓解了,但开始癌细胞数据降到两千以内数据正常范围。开始我们都以为是中药包造成的副作用,想着过段时间中药应该会好。</p><p class="ql-block">去年的10月13日</p><p class="ql-block">因为之前结果很好,父亲只是胆囊癌和肺部小节节,我担心会不会是肠道内有肿瘤或是别的问题。所以我带他去中山二路广州市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CT。在门诊做了手术,消融手术,广州医生做手术是可以,消创面外面没有做干净,细节后面发炎感染囊肿,</p><p class="ql-block">后面也吃药了,不见好转。</p><p class="ql-block">术后给开了些调整肠胃功能的药,结果药吃了,也没见好。第一次做的手术时,只发现在胆结石发炎,切除后,我们怀疑有癌变的风险,于是在门诊做的手术,病理说不是恶性的,所以当时就大意了。</p><p class="ql-block">去年12月份底临近新年还有一个月,父亲的情况看起来越来越严重,我们坐火车,在去上海医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入院治疗里治疗,就开始极度消瘦,皮包骨的那种,就在肿瘤医院住了院,果然,查出肿瘤,而且已经有扩散的可能。</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无创伤检查都做了,能确定的是,体内肯定存在肿瘤,胸、腹都出现了大量的积液,但没办法找到准确的病因,做胃镜的时候,报告说食道狭窄,内窥镜无法通过,不能到达胃里,看不清胃部的情况,开始怀疑是食道、贲门或是胃癌的可能。</p><p class="ql-block">但几天后的病理分析又说不是,中心医院的肿瘤科会诊后说,怀疑有可能是肝的胆管细胞癌,但不能确定是原发的肝癌,还是别的地方癌变后转移到肝部的,告诉我说,如果是肝的问题,人的时间不会太久,可能就两到三个月的时间。</p><p class="ql-block">当天,我拿着他所有的片子和检查报告,又通过朋友找到了第二家医院的肿瘤科主任,见面后,看了眼片子,直接告诉我说,你得有思想准备,这肯定是恶性的,治不好,要不你考虑来我这面住院吧,我别的保证不了,但能保证通过治疗,能让他吃东西,提高一下生活质量。因为疫情,住院必须重做核酸检测,而且医院之间互不认核酸报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先接了回家,也许是回家后心情好了些,多日没太吃东西的他,突然想吃猪头肉,去买了些回来,全吃了下去。周末想吃牛奶、豆腐脑,枇杷,梨,甘蔗,小苹果,山竹,也都给他吃了。两次住院,都询问了朋友,各种检查报告出来后,基本也都第一时间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父亲住院后,慢慢连喝水也困难,小口小口的,能喝一点儿,略微多几口,连水也会吐出来。我问过他好多次,你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他都摇头说没有,就是肚子胀。</p><p class="ql-block">说实话,到今天,我开始有点儿后悔换医院了,即使在第一家医院继续治疗,可能也是这个状态,还少了一回折腾。但当时,心绪都乱了,只想着如果他能开始想吃东西,或许他的状态会好些,少些痛苦,于是也就同意了。</p><p class="ql-block">晚上回家后,母亲也说 ,你们走了,我就哭了,看他那个样子,也真是可怜,怎么就得了这么个病......是呀,两个人吵了一辈子,到最后,还是忍不住心疼的吧?一辈子的冤家,做子女的夹在中间,心里的那种痛也不知道能不能有人体会……胃镜下去了,在贲门处发现有囊肿,但长的位置不好,在胃黏膜和胃臂之间,位置比较深,病理不好取,后来虽然做了,但因为取不到,也没检测到癌细胞,但主任的意思是所有的症状都符合贲门癌的症状,这是一个。另外还有一处是肝的胆管细胞癌,怀疑应该是从贲门转移过去的。我上网搜过,胆管细胞癌前期很难发现,发现后多数都是晚期,很难有手术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另外在他的腹水中也检测到了癌细胞,本来要做一个免疫组化,但主任劝我说,别做了,做了意义不大,还有可能再查出胰腺癌或是别的什么来。腹水中本来很难查到癌细胞,如果查到了,说明扩散得很严重了……后期的靶向药,也不能保证会有什么效果,反而会增加他的痛苦,所以劝我不要做。这应该是知道父亲病重后,情绪最崩溃的一天。本来定好早上正式去住院,开始化疗。也许是晚上父亲睡不着,翻出了我和母亲放起来的,上回他住院时的小结。里面把他的病情描写的非常详细。早上,我四点半起床,他就告诉我,不去医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反复和我说,不去了,我知道了,别骗我了,治不好了,不去了,我不想和我的家人分开。家里人劝了一早,怎么说都不好用,瞬间,我再也控制不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冷静了下来,想了想,如果是我自己得了绝症,可能在最后的时刻,我也不愿意和我的家人们分开吧?最后,我选择了尊重他的意愿……但是这对于家人来说,这是多么沉重的一个选择啊……癌症消耗人的体能太快了。父亲身体越来越瘦,硬板床硌得慌,母亲铺了三床被褥,还是不行。我从网上给他买的一个充气的单人床,原来嫌太软,现在又用上了,回应说这样不硌了。有时他想自己起身把床挪一挪位置,结果就连着摔倒了两次,所幸跟前都有人,并不严重。然后自己去卫生间变困难了,便盆也用上了。这中间,我又劝他去医院,他还是坚决表示不去……</p><p class="ql-block">早上我问他,你觉得有什么不舒服么?他说没有,就是觉得没力气…… 说实话,我现在很佩服父亲的心态!当他知道了自己真实的病情,且生命所剩无多以后,完全没有那种哀怨的表现,反而特别的平静!他文化不高,我几次情绪失控的时候,他都反过来劝我,说不要紧呐,人都有这么一天,别难过…… 对所有来看望他的亲戚们也是,总说,人固有一死,早晚的事,躲不过,没事儿!</p><p class="ql-block">我问过他好几次,你怕死么?他都说不怕!以前他不知道真实病情的时候,的确说不想死,但知道没法治疗了以后,这种平静的态度,真的让我非常吃惊!当再重新审视这个过程之后,笔者理性地说道:我觉得,家里无论谁得了病,专业的问题还是听专业的人的意见,该相信医生的,还是要相信医生。人都有这一天,子女们怎么做,都会后悔,尽量后悔得少一些吧!</p><p class="ql-block">是的,现实是我们不可能不留遗憾,但我们可以尽可能做当下合适的选择,少留遗憾就够了!纪录片《人间世》讲的是一些病人与家属的故事,里面有一句话,送给大家,也送给这位亲爱的笔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不论贫穷或是富有,等我成家立业,有儿有女,回到家时仍有爸妈可以叫。或许,他们老了,并不能再带给我们一些实际的帮助,但是不管遇到什么难题,只要父母健在,有一声爸妈可以呼唤,我们就永远还是一个孩子,永恒的亲情还在,内心的依靠还在。我们总以为人生很长,你可曾细致观察过爸妈的变化。是否突然发现,曾经一头浓密的黑发的妈妈,早已染上白雪的痕迹;曾经英气强大的爸爸脸上,也爬上了道道皱纹。他们的身躯不再笔直,言语上也不再像当年的干脆利落。</p><p class="ql-block">百善孝为先。小时候,我们是爸爸妈妈的掌中宝,孩子健康、快乐,一定是他们最大的心愿。现在,我们长大了,是时候让爸爸妈妈变成我们的掌中宝了。父母康健,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爸爸去哪儿</p><p class="ql-block">Kimi:爸爸你会不会唱《小星星》啊?</p><p class="ql-block">林志颖:不会啊...</p><p class="ql-block">Kimi:那我教你哦?</p><p class="ql-block">林志颖:好啊!</p><p class="ql-block">Kimi: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p><p class="ql-block">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p><p class="ql-block">林志颖:你有跑调哦!</p><p class="ql-block">林志颖&Kimi:(一起笑)</p><p class="ql-block">张悦轩: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p><p class="ql-block">郭子睿:三头六臂刀枪不入</p><p class="ql-block">王诗龄:他的手掌也有一点粗</p><p class="ql-block">轩&睿&龄:牵着我学会了走路</p><p class="ql-block">郭涛: 谢谢你光顾我的小怪物</p><p class="ql-block">张亮: 你是我写过最美的情书</p><p class="ql-block">王岳伦: 钮扣住一个家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张&郭&王: 爱着你呀风雨无阻</p><p class="ql-block">郭子睿&王诗龄&张悦轩: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p><p class="ql-block">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p><p class="ql-block">郭涛&王岳伦&张亮: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p><p class="ql-block">一生陪你看日出</p><p class="ql-block">郭涛: 这是第一次当你的老爸</p><p class="ql-block">张亮: 我们的心情都有点复杂</p><p class="ql-block">王岳伦 : 你拼命发芽我白了头发</p><p class="ql-block">张&郭&王: 一起写下一撇一捺</p><p class="ql-block">郭子睿&王诗龄&张悦轩: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p><p class="ql-block">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p><p class="ql-block">郭涛&王岳伦&张亮: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p><p class="ql-block">一生陪你看日出</p><p class="ql-block">郭子睿: 我的老爸是个神话(郭涛:当然咯!)</p><p class="ql-block">王诗龄: 搞定老妈绝代风华(王岳伦:哈哈!)</p><p class="ql-block">张悦轩: 就算有天你掉光了牙(张亮:哎呦!)</p><p class="ql-block">睿&龄&轩: 我也可以带你去火辣辣(郭&王&张:耶!)</p><p class="ql-block">郭子睿&王诗龄&张悦轩: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p><p class="ql-block">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p><p class="ql-block">郭涛&王岳伦&张亮: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p><p class="ql-block">一生陪你看日出</p><p class="ql-block">众: 啦啦啦啦啦啦啦</p><p class="ql-block">郭子睿&王诗龄&张悦轩: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p><p class="ql-block">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p><p class="ql-block">郭涛&王岳伦&张亮: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p><p class="ql-block">一生陪你看日出</p><p class="ql-block">郭子睿&王诗龄&张悦轩: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我的天大和地大</p><p class="ql-block">郭涛&王岳伦&张亮:宝贝宝贝时间的手一挥</p><p class="ql-block">你是永远的珍贵</p><p class="ql-block">大合唱:啦啦啦啦......</p><p class="ql-block">林志颖:一闪一闪亮晶晶</p><p class="ql-block">漫天都是小星星</p><p class="ql-block">林志颖&Kimi: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p><p class="ql-block">How i wonder</p><p class="ql-block">林志颖:你又跑调咯!</p><p class="ql-block">林志颖&Kimi:(一起笑)</p><p class="ql-block">这首歌让我回忆到童年我和父亲爱的融合在一起,欢乐的童年,老爸加油,希望走出病痛苦。</p> <p class="ql-block">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p><p class="ql-block">生命若为自由故,爱恨情仇葬坟墓。</p><p class="ql-block">叹这一生为何物,千千阙歌泪酸楚。</p><p class="ql-block">爱了恨了悲又喜,红尘一梦归虚无。</p><p class="ql-block">不要赌天意,不要猜人心。天意你赌不起!人心你猜不透!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要再追求一些虚伪虚假的东西了,人这一生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踏实一点,务实一些,和谁在一起轻松、舒服、愉悦、就和谁在一起,包括朋友。追赶不上的,不追。不属于自己的,不要。背不动的,放下!看不惯的,独处…!</p><p class="ql-block">不要去等明天,不要去相信永远,你所能做的,就是眼前,你所爱,为尔所为,没有人会等你,在这风雨飘摇的人生路上,你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快、更强,我要做一个坚强的人,父亲给我力量大,以后的路怎么走,我要努力赚钱养家,我照顾好母亲,老爸也是一样早点好起来!</p> <p class="ql-block">无人与我</p><p class="ql-block">无人为我点盏灯,无人待我真。</p><p class="ql-block">无人等我茶已冷,无人共我赴前程。</p><p class="ql-block">无人伴我踏黄昏,无人抚伤痕。</p><p class="ql-block">无人陪我顾星辰,无人同我渡余生。</p><p class="ql-block">无人拭我眼中泪,无人懂我的疲惫。</p><p class="ql-block">无人知我言中意,无人问我何时归。</p><p class="ql-block">无人与我把酒醉,无人将我来安慰。</p><p class="ql-block">再回首往事难追,无人解我心头悲。</p><p class="ql-block">无人伴我踏黄昏,无人抚伤痕。</p><p class="ql-block">无人陪我顾星辰,无人同我渡余生。</p><p class="ql-block">无人拭我眼中泪,无人懂我的疲惫。</p><p class="ql-block">无人知我言中意,无人问我何时归。</p><p class="ql-block">无人与我把酒醉,无人将我来安慰。</p><p class="ql-block">再回首往事难追,无人解我心头悲。</p><p class="ql-block">无人拭我眼中泪,无人懂我的疲惫。</p><p class="ql-block">无人知我言中意,无人问我何时归。</p><p class="ql-block">无人与我把酒醉,无人将我来安慰。</p><p class="ql-block">再回首往事难追,无人解我心头悲。</p><p class="ql-block">再回首往事难追,无人解我心头悲。</p>

无人

老爸

父亲

谢谢

我们

小羊

爸爸

父母

妈妈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