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四十载,难忙战友情一一与老战友闫春林深圳相聚有感

伯乐视角

<p class="ql-block">  今天(2023.2.26),当分别42年的老战友闫春林特地来到深圳与我相聚时,让我深深感动!我为今生拥有战友情感到幸运,也为珍惜战友情而欣慰!</p> <p class="ql-block">  闫春林老战友的到来,让我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停留在军营的生活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浮现,军营风华青春的生活情景像电影镜头一样在我脑海里显现。 这些显现的镜头中,有我美好青春年华里保家卫国的人生轨迹,也有我人生行程中用真情而编织的一种有份量的战友情谊!</p> <p class="ql-block">  过去的时光总是美好绚丽的,流逝的年华总是让人难忘的。军旅岁月流淌的时光里,我们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素不相识的年轻人,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然后都拥有了一个统称名字——战友。</p> <p class="ql-block">  绿色的军营,社会的熔炉。纵然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多年后的大家又各奔前程,重回到了祖国各地;纵然是以前的一切都化为了一缕青烟,然而,我们彼此都记住了对方,心田里都种植下了那亲如兄弟的情谊。而这种友谊,怎么也不会被时光冲淡和抹去。哪怕是人生浸漫在匆忙的日子里,哪怕是彼此生活在不同的天涯海角,而这种战友情的沉淀,却像老酒一样甘醇,已俨然胜过了亲情。</p> <p class="ql-block">  分别后的思念总那么游荡在心,再相见的种子就那么播种在心田,当这样的情结多了,终于萌生出要再相聚的心情。于是今天我与闫春林老战友在深圳相聚了。</p> <p class="ql-block">  40多年了,原以为过去的岁月已经远去,却不曾想到见面时却是那么激动与欣喜。时光无法掩盖岁月的痕迹,这时的我们都老了。在感慨与激动里,我们度过了短短2天相处的难忘时间。虽然相聚的时间短暂,可彼此的想念终被久别的重逢所融化,也被彼此间那种真情的簇拥而沉浸在喜悦与宽慰里。</p> <p class="ql-block">  开心、满足、激动,一切相见时的心理反映都写在我们彼此的脸上,悠悠思念的情感都释放在叙说的话语里。这种胜似兄弟似的贴切情谊再一次的让我们感到:战友战友亲如兄弟!</p> <p class="ql-block">  40多年后的再次相聚,让我们的战友情谊润泽,使彼此的情感仿佛穿透时空,把我们又拉回到了从前的18岁。可现实是,曾经的青春容颜苍老了,活力四射的年华褪色了,一切的甜美记忆也都只能回旋在那严肃而快乐的军营时光里!</p> <p class="ql-block">  但是,那军营时光里所酿造的浓浓兄弟情感之酒,却还是那样依然的浓厚而甘醇,它仍一如既往地醉在心田里,沸腾在我们的躯体中。</p> <p class="ql-block">  也许,人生就是一个匆忙的行者,是茫茫岁月里的一个过往的行客,而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沿途的风景看多了,对生活的感悟就自然深沉了。是的,既是人生剩下的时光赫然在目,既是生活的面目它就高高地悬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  但是,那战友之间的那种胜似兄弟情谊,定会伴随着自己一颗饱经人生风霜的心而浸漫在这岁月的长河里,并慰籍着彼此继续前行,去笑迎一路的征程。</p> <p class="ql-block">  相见时难别亦难。握手言别,留连的心绪溢满在这春天里,也留在了这座充满活力年轻的城市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