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厨师,今天我当家

亦然

<h3>现在大多数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家庭生活中大多数缺乏动手能力,很少参与做饭,这个周末,我们要求孩子回家后在家长指导下做一道美食或者做一道菜。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学会做一门菜,同时提高孩子们的劳动观念!</h3> <h3>下面是我们503班孩子们“我是小厨师,今天我当家”活动照片,我们欣喜地发现他们有模有样的洗菜、切菜和炒菜的过程,哪怕就是煎一个鸡蛋,炒个鸡蛋饭,看着比灶台高不了多少的小厨师们忙碌着,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他们能动手做饭啦,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h3> <h3>第一次切菜,我可是认真的!</h3> <p class="ql-block">本大厨还行吧!</p> <p class="ql-block">我可是用心做的呀</p> <p class="ql-block">最时令的蔬菜,餐桌上可少不了</p> <p class="ql-block">我做的炒火腿肠,色香味俱全,欢迎品尝</p> <p class="ql-block">我炒的鸡蛋饭可好吃😊</p> <p class="ql-block">可有大厨风范</p> <p class="ql-block">每一道工序,我都不马虎</p> <p class="ql-block">做好了,好吃,我自己吃</p> <p class="ql-block">我可是认真做的</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也能当大厨</p> <p class="ql-block">我炒出来的菜颜色可好啦</p> <p class="ql-block">欢迎品尝我做的菜</p> <p class="ql-block">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欢迎品尝我煎的鱼</p> <p class="ql-block">有模有样的小厨师</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当家,妈妈您去休息</p> <p class="ql-block">别说颜色不太好 ,可好吃呢</p> <p class="ql-block">想不想来品尝一下我的厨艺</p> <p class="ql-block">做这道菜,我最在行</p> <p class="ql-block">时间紧,我就来煮腌鸡蛋吧</p> <p class="ql-block">这可是色香味俱全,好看好香又好吃</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做饭,大家见谅</p> <p class="ql-block">初试身手</p> <h3>本次活动,有二十多名孩子参加,在父母或爷爷奶奶的指导下学会了做一道菜。我相信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让我们一同祝愿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h3>

孩子

厨师

品尝

大厨

好吃

鸡蛋

当家

一道

做饭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