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诗的季节

王宝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春天是诗的季节</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余林</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春天和风暖阳,每一株小草都肆意的舒展,每一朵花儿都尽情的芬芳。碧水蓝天,满眼绿波花海,拓展了春天美丽画卷。</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在画卷里行走,我居住的小区就在蟠龙山脚下,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五公里就到山顶“瞭美塔”。整个市区一览无余。鸟阚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城市思绪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漫游蟠龙山心情十分惬意。两排樱桃树绽放着粉白红三色花朵,蜂蝶飞舞花间,林间莺啭,百鸟和鸣唱响了春天的歌谣。</p><p class="ql-block"> 小区门前就是闻名遐迩的219公园。219这三个数字有着非凡的意义,她既是鞍山这座城市的生日,也是这座公园的名字。</p><p class="ql-block"> 219劳动湖,水面辽阔,碧波漾漾,鹭鸟野鸭盘旋,鱼儿水中嬉戏。怡莲桥荷花池,长廊曲径通幽。</p><p class="ql-block"> 公园里花儿五彩斑斓,娇艳欲滴。一阵轻风抚面,我的心开始舒展。沐浴着新鲜的空气,看花笑,看草绿。群山在湖中倒影,青山绿水那一份安恬,我想到了悠然见南山的安然心境。</p><p class="ql-block"> 思绪舒张,生命一树花开,繁华落尽最终的音符是安静和潇瑟,万物皆如此。桑榆非晚,柠月如风。站在时光的彼岸,应尽情去享受花香淡淡感,享受来自心底的欣喜和绵延。</p><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我被春天的魅力所吸引,春天多么美好,沒有那段时光能有春的美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