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李玉林-

<p class="ql-block">  一元复始,冬去春来。褪去了冰雪的雕刻,迎来了杨柳风。</p><p class="ql-block"> 春天,先从一丝丝不容易察觉到的风开始。抚过耳际,透过指缝,漫过眼睛。带着惊喜来叩醒蛰伏的情愫。这样的春风和着开始暖起来的阳光,不由得让自己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春天真的来了!</p><p class="ql-block"> 我说,春天—是四季的灵魂。只有这个季节才有!</p> <p class="ql-block">  能够蛰伏下来的,有时光的无奈也有恒定的期待。冬雪覆盖着的,终究都要褪去。前夜的星空底下,有过甜美的梦幻,有过阳光灿烂的憧憬。但是天还没有亮,就只能呻吟着闭上眼睛来驱赶失眠带来的啮噬,期待晨曦撒下的一身轻松。</p><p class="ql-block"> 这个季节,我们和柳芽和麦苗和迎春和玉兰一起守望。让希望不灭、让信念不死、让生命攒足了力气,透过萌芽的缝隙和冻土的松动,听雪水融化后的潺潺流水歌声一样的路过。有一种气息扑面而来!有了信念,就有了灵魂和灵魂的骨骼。</p><p class="ql-block"> 明媚里,放下昨天的守望,开始播种新年里的希望。还有什么不可以放弃的?春天,你说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  活着,是冬天里挣扎着的使命。好好活着,是春天的赋予和恩赐。</p><p class="ql-block"> 春天为魂为骨,夏秋为华衣为灵肉,冬则为新生的继续、为再续和跨越的涅槃。我们就在这样循环的故去和新生里,步量着时光的长度和年岁的递增。</p><p class="ql-block"> 春天里,可以低语可以轻吟可以高歌也可以欢呼!因为她给了我们一年最好的色彩和自由。冬天的止步就是新的的开始,在春天袅袅依人的韵律中,所有的一切都开始欣欣向荣,开始蓬勃茁壮。我们在春天里出发!</p><p class="ql-block"> 春天,我必须拥抱你!</p> <p class="ql-block">  麦苗如我。即便是冬夜,我依然匍匐在故土的肩膀上保持着要写下去的样子,任凭过往把手指冻僵,眨着倦睛。如今,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半夜酥雨来润湿惊醒。我的诗行里开始泛着依旧青春的嫩绿,有了灵魂的麦苗开始点染了广袤的田格,并散发出水彩般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我们心底的挚爱源自于家乡,我们血肉里的勇气来自于故土,我们不死的生生不息,同样接力了家乡人的坚韧和刚强。</p><p class="ql-block"> 春天刚刚开始,就开始期待盛夏里去收割最美的乡情,收割我们茁壮的理想。她,已经不再骨干。老家,吭。。。</p><p class="ql-block"> 春天,我在家乡的土地上迎接你!</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叶芽很热烈,阳光温暖一点就会不经意的成为一树的婆娑。春天的花朵的燃点也很脆弱,会从一枝浅杏顷刻化为浓烈的梨花雨。春风化雨,遇风化龙。软软的风都会拉扯着你,若天上的风筝一样腾起,飞翔在我们自己的上空去浏览明天的画卷,尽情的在自己的牧野去荡漾、去翱翔。。。</p><p class="ql-block"> 春光已久,还想说点什么?!</p><p class="ql-block"> 那就是信仰的凝聚,我们的不屈不挠,我们的蒸蒸日上。春天里,我们丰满了自己。让灵性生发出了红肥绿瘦的万紫千红,我们和我们自己。</p> <p class="ql-block">  我们可能会听到一首歌,而想起遥远的某个地方。可能因为一段话而思念一个人、遥望一座城。也可能因为一个人而让余生生暖。褪下的厚装仿佛装满了曾经和昨天,春天里不能够怀旧,目接不暇的风景给我们的都是新希望、新的美好呀。</p><p class="ql-block"> 尽管婀娜的春天很多彩,但我却说她是“素心”。我也希望始终能和她一样:不刻意的包容、透心的朴素且微信的真诚,我称之为素。有远景有憧憬,有笔墨有风雨,却不喧哗不妄想。点点滴滴的绽放,丝丝缕缕的浸润。未来的金秋里无论会辉煌到那个程度,也无论我们获得的硕果累累的惊喜,莫不是从今天这一丝风一滴雨一缕春光开始的?</p><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 我满怀春风的拥抱你,并深深敬爱着向你致敬!让我们站起来、伸出双臂欢呼着,感恩这个富有灵魂的最美季节—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