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作与生活二、三事2️⃣

Steven Li

<p class="ql-block"><b>  写在前面:</b>在美国是没有关于退休年龄的要求,只要个人喜欢、并有能力继续工作,且企业认为你有存在价值,那么就可以一直工作下去。</p><p class="ql-block"> 当然国家也规定了根据出生的日期,只有在满足规定年龄后,才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保险和社安退休金。[由社会安全保障署提供(Social Security Retirement benefits)]。</p><p class="ql-block"> 目前 Social Security 的運作方式為:个人在上班的 時候,繳稅給 Social Security。然后由利用稅款向 下列人員支付福利:</p><p class="ql-block"> 社安局依據收入多少繳納 Social Security 稅,計稅收入有最高限額。在 2022 年,該限額為 147,000美元。 </p> <p class="ql-block">  我是在2019年底向公司提交了申請退休報告,离開了高薪高职的Thermo Fisher 公司研究部,放棄了為之奋斗了15年的單克隆細胞的研究工作。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考虑到年迈的🐶宝宝需要呵护,我必須當一個全職的🐶爸爸,也許很多人是无法理解我的做法,但是在美國🐶宝是家庭中主要成員之一,如果你有將一個月大的🐶宝貝帶到現今17岁的体会時,那麼你一定會理解我的選擇而无悔。</p> <p class="ql-block">  聪明人未必幸福,但智慧的人会看到幸福;灵巧者未必幸福,但豁达的人会找到幸福。幸福与智慧、豁达始终相伴。</p><p class="ql-block"> 退休不是一時的衝動行為,而必須事先進行仔細的調查、核算與比較后的一個舉動而己。但最主要的考核奌是:必須退休以後的生活質量水準必須大于工作時的水準,鉴于這一奌的考量,我在2019年底帶着🐶宝駕車兩天,从加州的圣地亞哥搬至德州的休斯頓。</p><p class="ql-block"> 關於休斯頓的介紹請參閱我的這篇文章:</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461477"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德克萨斯州— 孤星之州</a></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主要介紹在休斯頓买房以后,關於花园的改造工程,通過自己的努力,將一無所有的花園變成了真正的后花園。上面這張照片是房子的前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宝宝在小區的湖邊享受老年幸福的時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為改造后花园,開始了材料的籌備工作。</p> <p class="ql-block">  后园的門打開后就是面對一大片草地。所以我計劃的一期改造工程,是將草坪铲去近12個平方,然後填第一层混泥土(11包)第二层沙(21包)后,最後再铺上500mmX500mm的地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笫一層混泥土填完后,准备填第二層沙。</p> <p class="ql-block">  第二层沙全部填好后,并進行抹平准备铺地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期工程地磚铺设完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未改造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一期工程來個特写,面對自己的作品,的確感到挺自豪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种上花草,一期工程竣工完成。</p>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從來沒有不能克服的事情,事實證明我在上海是一個合格的自動化高工,在美國我是一名稱職的生物三級科學家。但在退休以後67岁的年齡我仍然是一個合格的美國农工。😀🇺🇸</p> <p class="ql-block">  在完成一期工程的基礎上,考慮到房子的窗戶一打開,窗戶下面就是草地,所以在治窗口一邊,铺了石头與種了花草。</p> <p class="ql-block">  每天给自己一個小驚喜,我的花園二期工程也完工了。</p> <p class="ql-block">  人不会永遠停留在一個層面,因為需要常常在花園里走動、工作⋯⋯,走在草丛中总有奌不舒服,所以又設計了一条小路。</p> <p class="ql-block">  這条小路且稱之為:所謂的花园改造三期工程吧。</p> <p class="ql-block"> 在改造花園的過程中,最關心我的只有我的🐶宝宝,所以為牠退休值得!😊</p> <p class="ql-block">  🐶女儿在充分享受用人爸退休的代價,換來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  說心里話,我是一個永不會滿足現狀的人。在完成花园基本改造后,闲不住的我又投入了開荒種植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這里种上了南瓜與空心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塊塊的土地被充分的利用了起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種植的小西紅柿🍅結出了果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欢乐時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种的秋葵長的太快,結的果吃不完。</p> <p class="ql-block">  后园的側墻邊,我把原來的圍欄進行了移位。改造后后园面積多了近120平方。旡奈之下只好又開了一塊地種空心菜。</p> <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中文姓名:李守荣;英文名:Steven Li&nbsp;</p><p class="ql-block">美籍华人科学家</p><p class="ql-block"> 出生于上海,成长于武汉,是属于所谓的的老三届知识青年,下过农村,当过工人。</p><p class="ql-block"> 旅美18年,就职于Thermo Fisher 公司研究部Scientist III,专门从事单克隆抗体研究( Hybridoma ) 此项技术曾获诺贝尔生物科学奖。</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定居于美国休斯頓,争取做一个永不退休、不是画家的画家。</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iyyg9pm"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绘画作品集8️⃣</a></p><p class="ql-block"> 謝謝您的閱讀!😊🙏🏻🙏🏻🌹🌹</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mwbugvf"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美國工作与生活二、三事1️⃣</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