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的美篇

~度~

<p class="ql-block"> 《懂》</p><p class="ql-block">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02年农历腊月二十九的晚上。接到了一个好哥哥的电话,说他家刚上初一的侄子和妈妈吵了句嘴,出去找不到了,让我和他一起去找找。我自认为这样的事情,能打电话的就是很熟很近的人,当然不能推脱了,我就着急忙慌地跑去了,经过我们大伙一起的种种努力,最后凌晨三点半左右在小区的某楼顶的楼道里,把孩子平安无事的找到了!</p><p class="ql-block"> 本觉得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孩子吗?总有哪么一段的叛逆期,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就在昨天晚上,好面的哥哥很用心的挑了个周六,让我们这些参与找孩子的人们,带着孩子表示感谢一起聚聚,我也毫不客气的领着老婆孩子一起去参加了聚餐!</p><p class="ql-block"> 用餐的开始,无非就是老套路相互问好祝福,我因为开车没有喝酒,可最反常的是,孩子的母亲,我印象中的勤俭持家,不抽烟不喝酒,坚守着传统妇道好嫂子!却反常的端起了酒杯,而且是求醉的哪种喝!这酒一喝多了,就难免会出现故事和眼泪!</p><p class="ql-block"> 聚餐后回到家里,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脑中一直浮现着嫂子泪如雨下的倾诉画面,嫂子上学时就是班长,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父亲心里的好孩子,生于七零年代的她,因为特殊原因,没有走进她梦想的校园。过早地为人妻为人母了!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嫂子,放弃了自己的所有理想,埋葬了自己的一切才华,把自己扮成了怨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孩子身上!像这么勤恳顾家的哥嫂当然日子过的,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给孩子的衣食住行总是最好的,毫无疑问对孩子的期望也是很高的!可孩子的年少无知,贪玩厌学甚至是离家叛逆,促成了不该出现在反面对比!</p><p class="ql-block">通过这么一次家庭聚会,使我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中,无数次的问自己,究竟怎么当父母,又要怎么做子女呢?自己的孩子怎样才能让自己称心呢?我们该怎么生活?又该怎么去应对……无数的问题使我想起了一个字《懂》,究竟谁能懂我们,我们又能懂谁……</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