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元阳梯田

问这里

<p class="ql-block">迷雾山中老虎嘴</p> <p class="ql-block">  2017年1月我参加《新彩色》摄影团,饱览了云南的秀美湖光山色,留下难忘的记忆。行前看了很多网上的元阳梯田摄影作品,一直被那梦幻景色所感染,所以耿耿于怀,也想亲自去体验。</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元阳景区呆了二天,基本上都是在在缥缈的云与雾中度过的。元阳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神奇的哈尼族人寓居于此,将梯田雕琢得灵妙非凡,他们在终日虚无缥缈的雾气下,努力追求一种与自然的和谐。</p><p class="ql-block"> 老虎嘴是元阳山势最险峻、气势最恢宏的梯田,冬春两季的晴朗时光,梯田会呈现出两匹奔腾骏马与藏龙卧虎的图案,日落时分梯田变幻出绮丽的色彩,与田埂的线条交织成了动人的画幅。</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老虎嘴景区拍摄时,山田云雾绕撩,心情一直处于期待,渴望,惊奇,紧张和无可奈何中。多数游客都在等候,我却被充满神秘感的空蒙山色所迷惑,鬼使神差地不停地拍摄,尽管至始至终太阳就是不肯露脸,我却依然非常入迷,离开时我居然不清楚是拍好了还是拍坏了!当我后期修复这些照片时,惊喜连绵,很多画面都呈现一种梦幻般的神秘感!我想这也是元阳梯田的神奇和神秘吧!</p><p class="ql-block"> 这种虚无缥缈的仙境和梦幻般的灵气,不仅在老虎嘴,在多依树,坝达等观景点我都深有体会,经常在不经意间,天光乍泄,惊世骇俗的神奇美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令人目瞪口呆!元阳梯田是一处充满神秘感的土地!</p><p class="ql-block"> 坝达梯田壮观、线条美、立体感强,从海拔800米的麻栗寨河起,一直伸延至海拔2000米的高山之巅,连绵不断的成千上万层梯田,梯田在日落时金光灿烂,银光闪闪,美不胜收,虽然没遇到阳光,我就专拍梯田局部的绚彩和线条之美。此外在黄草岭遇到一小片蓝天,在爱村田边拍摄到蓝色的梯田和放学回家行走在田梗上的哈尼族小学生。</p><p class="ql-block"> 元阳梯田有3大景区:老虎嘴,坝达和多依树,每个景区连片上万亩梯田。多依树的日出景观已有专篇介绍,这里是老虎嘴,坝达和黄草岭集锦。元阳梯田在独特的气候下,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构成了神奇壮丽的景观。元阳梯田经常不见天日,能在晴朗的日子拍摄元阳梯田,必有大惊喜,大收获,当然这需要对的季节和好的运气!</p> <p class="ql-block">坝达光影</p> <p class="ql-block">黄草岭云雾</p> <p class="ql-block">爱村蓝色梯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