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梅(古风画意)

薛雨桥

<p class="ql-block">梅岗的梅花开了又谢了,谢了又开了,馨香花雨纷纷扬扬的飘落......</p><p class="ql-block">    有的人见过她----紫色的燕子,有的人没有,有的人见过她的踪影,有的人没有。。。。。。</p><p class="ql-block">    那是在幽幽深深的深宅里,水榭回廊,青瓦玲珑石,雕花的木门窗,青青的方砖,朱红的柱子,还有高高的红木几案后面的墙壁上,挂着的那张紫色的燕子风筝,一只受了风神魔咒的燕子。</p><p class="ql-block">    “前世你是个痴情的少女,你堕入深深的山谷,你身上有爱情的魔咒,只有带着紫色水晶燕子的男孩才能解救你。。。。。。。”</p><p class="ql-block"> 从春到夏,由秋到冬,那只风筝不曾飞翔,不曾离开,依旧静静的高挂在中堂上,张开的翅膀落满尘埃,你还会飞吗?没有了牵引,没有了风,您还会飞吗?会有那个带着紫水晶的男孩来吗?</p><p class="ql-block">    蜘蛛卖力地忙碌着,织着一张无情的网,困守着那只可怜的风筝,风筝在网中偷偷的流泪,等待,无尽的等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梅岗的梅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不知过了多少岁月,在一个春日,满树的花瓣雨纷纷扬扬,一个男孩来到风筝的跟前:“紫燕子,终于找到你了。”轻捧着紫色水晶的燕子,男孩轻轻阖上双眼:“我是被水晶燕子和风导引来的,我是相信你才来的,你会带我回到天堂吗?”</p><p class="ql-block">风筝在厚厚的灰尘和蛛网中,没有一丝动静。</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男孩又来了,他盘腿坐在长案后的蒲团上,轻吹一只紫沙做的紫红色的陶埙,一曲终了,院子里的花瓣飘进一片,轻轻落在男孩的肩头,他拿起那片花瓣,凝神看着风筝说:“这是风教我的,是我最喜欢的《一切都随风》。”</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第N天,男孩天天来到蒲团上,每次都吹一遍《一切都随风》每此离开,他都会仔仔细细观察墙壁上的风筝,很奇怪的,风筝上的蛛网不见了,灰尘也不见了,上面的颜色也一次次的鲜亮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三个月过去了,院子里早就是绿荫遮天,夏蝉在不知疲倦的吵闹着,院墙上也爬满了五颜六色的牵牛花。</p><p class="ql-block">   “你醒来吧!”男孩近乎哀求的说。但是他失望了。一只红蜻蜓忽然落在风筝上,转动着二只天眼睛,天真的看着男孩。。。。。。</p><p class="ql-block">   “红蜻蜓!”他声嘶力竭的叫着,“把我的燕子带走,我要和她一起回到风的怀抱!”叭。。。。。。紫水晶被摔碎了,男孩哭喊着:“都是骗我,都是骗我!”</p><p class="ql-block">   突然间,一阵清风穿过绿荫扑面而来,风筝的飘带飘动了一下,很轻的,又回到静止,仿佛是一个错觉似的。</p><p class="ql-block">   “你是花神派来的吗?”</p><p class="ql-block">   “是,在落花涧,一个漂亮的仙女给了我那只紫水晶燕子,是她叫我来找你的”</p><p class="ql-block">   “哦--,她是那里的主人,花仙子,说好了要教你吹那只曲子的吗?”</p><p class="ql-block">   “是啊------”</p><p class="ql-block">   一阵阵清风吹了进来,风筝上燕子的羽毛颤动着,尾巴飘动的越来越历害。。。。。。</p><p class="ql-block">   忽然一只柔软的手搭在他的肩头,男孩一惊,霍然回头含泪一笑:“是你”一个穿紫衣的少女站在他身后,对他含情脉脉的笑着:“这里太闷热,太古老,也不通风,我们一起回去吧,回到风的怀抱!</p><p class="ql-block">   “说好了,我要带着你回去,乘着风的翅膀。“</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   “那只风筝呢?”</p><p class="ql-block">   女孩举起双臂,只见双臂上是雪白的羽翼,象一个天使,站在他面前。</p><p class="ql-block">   他傻了,揉揉眼睛:“真有天使?”</p><p class="ql-block">   “有啊!来追我吧?看谁跑的更快”</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二月,在开满梅花的梅岗下,落花涧依旧飘满花瓣,柔柔的微风在山谷中快活的追逐着蝴蝶,有一只燕子在空中盘旋,有个少年在吹着紫红色的陶埙,曲调幽长,还是那曲《一切都随风》。</p> <p class="ql-block">策划:卢咖斯</p><p class="ql-block">妆造:漫时光古风工作室</p><p class="ql-block">出镜:雪儿</p><p class="ql-block">摄影:雨桥</p><p class="ql-block">后期:雨桥</p><p class="ql-block">文案:雨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