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洪的美篇

老洪

<p class="ql-block">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在这个甲天下的山水间,有个隐密在依山伴水的西街让我情迷;邂逅她如若邂逅了一位早年的初恋老情人。</p><p class="ql-block"> 走进西街,灯火阑珊处那飘着酒香的夜色里面,撩拨着邂逅梦里的怀念,让人同西街醉梦不起。</p><p class="ql-block"> 早在一千年唐代诗人就有“碧莲峰里住人家”的诗句。今天,已有1400年历史的阳朔西街,仍然保留着小家碧玉典型的江南建筑,世界多文化的语言在这里交流,不同肤色的灵性在这里撞击,形成了具有东方特色的地球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骑行西街完全是再一次的去体验一种骑行人应有的情怀,她浓郁的阳朔乡村氛围中流淌着东方人所具有的小资情调,友情的邂逅包容着令人惊叹的国际元素,在这里,只要你有酒,就一定会有一个梦里的奇异故事……。</p><p class="ql-block"> 酒吧与西街就是因为有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让这个不算太大的小县城染上了一笔又一笔异域的色彩。</p><p class="ql-block"> 然而今晚再次行走西街,似乎已经是没有了十多年前曾被醇香的红酒、浓郁的香气熏醉的情愫,经济大潮的冲击让这里已经变成另一番景像,小商小贩的各类小吃占据了主角,好想好想的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酒吧的一隅,去欣赏一曲理查德莱德曼演奏的世界钢琴名曲《秋日私语》看来也只是想想而已啦。过去的西街是会让生活节奏慢下来的西街,慢步西街,或是坐在任何一个酒吧里,你都会被悠扬的旋律去扶摇一颗浮躁的心,去慢慢的、静静的,沉静弥漫在西街那样一个浪漫的夜晚;享受音乐给你带来的安逸。同时,你也会面对一杯红酒,窃窃私语;不知道你谁是主角、谁又是过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流年,暮年里的我与早春二月里面的西街,还有那条流淌了上百年的漓江,再也溶解不了我十年前秋到桂林阳朔西街的故事了,那个深秋里的私语,伴随着阳朔的秋天沙响的落叶,咏叹起漓江给我带来的相伴,咏叹起西街给我相陪的温柔,其实,无需苛求、也无需去私语如飘飞的落叶;在美景如画的山水间,有了陪我一起笑谈红尘的阳朔就足矣。</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十年前当我懒散的去拥抱西街,西街便给予了我的懒散、给予生命中的自朴休闲,当酒吧里再次涌动起青春年少的激情序曲,我的血液中也随时可以接受来自世界交递的色彩,西街酒吧里面应有万花争艳。西街珍藏着西街里的秘密,她就象漓江两岸的山水风光旖旎、又像那个九马画廊里飞弛天下的骏马,匆匆过客未识到底是几匹,只有在西街蒙胧的月亮山下掰着指头数出是九匹; 是啊!不要去管它几匹马不马,只有自己是一匹驰骋山水之间的野马,那里都会有任意挥霍自在的天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来西衔蹓哒一圈吧,酌一杯红酒,慢慢来摇,待醒酒散去,酒香飘逸会落入心间。一个人的邂逅“缘于一切安好里的宁静”;一个季节里的相遇“缘于前生今世里的美丽”;西街给予了我的邂逅里面确有丝丝秋意,毕竟千山暮色里有夕阳西下、月圆月缺、云雨变换。走在初春西街,把一份调制好的红酒泼洒街头花道,你也安然、我也安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