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宁静似水

<p class="ql-block">(儿子的)爷爷:小姑子阳了,我们很担心爷爷,结果没两天也阳了😰,发低烧,无论如何劝都不喝药,晚上九点半我们开车过去。进门看到老人的神情有些木讷迟钝,妹妹一直在身旁哄劝:爸,你喝点药吧,喝了就好些…“我不喝…”外甥:姥爷,你喝点吧…“不——喝——”,我俩加入劝说阵营,“喝点吧,喝了晚上就能好好睡觉💤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听不见,再提高调门劝说一遍,“我…不…喝…”,真是无计可施,近一个小时过去了,老爷子毫不妥协。“要不算了,让他睡觉吧?”爱人想放弃,“别,让你们过来就是万一给你们面子能劝动,不吃药半夜烧起来怎么办?必须得喝了。”妹妹撕开一袋小儿退烧药,倒进汤匙,倒进半勺水,好不容易灌进嘴药,老爷子伸手要爱人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口水把药全吐进了杯子,结果让人始料未及。又一波劝,“不——喝——”老爷子毫无退让之意。隔一段时间后,再次撕开一袋,我把水杯抢过来拿着,爱人把药灌进嘴里后,又伸手要杯子,我坚持不给,僵持着,终于把药咽了下去。“哎呀,多亏嫂子不给他水杯。”十一点多终于给老人灌了药,可以放心睡觉💤了。</p> <p class="ql-block">小姑子一家回老家了,我们三口陪爷爷过年(阳过后身体一直不好,老爷子没有来我们家,我们在小姑子家)初一早晨吃过饭,爷爷给儿子压岁钱“冬冬,爷爷👴给你压岁钱,”颤颤巍巍的从裤兜里掏出钱,“他这么大了,不用给了!”我在旁边边说边摆手,怕他听不见,“别,过年了没多有少,爷爷这阵子养养病,再攒点儿钱等以后给你,别嫌少拿着吧 。”(老人有退休金)递给儿子,我听着心里难受眼睛酸酸的 , 忙站起来走到阳台上装作看花,怕儿子、爷爷看到我流泪。“啥时候再回来呀 ?”“得七月份放暑假吧!”“有时间回来看看爷爷 ,去学校好好学习,注意疫情防护!”“你好好保养,等放假回来看你!”……</p> <p class="ql-block">过年陪爷爷一直没有时间回家, 终于抽出时间回娘家 。陪父母包顿饺子,和面、擀皮,包饺子的时候,爸爸妈妈不断询问儿子爷爷的身体状况,很是关心。吃过饭洗涮锅碗 ,把灶台炉具彻底擦洗一遍后,陪他们说话,送给妈妈一个大红包,“别给了,我们有钱 ,老给我们买东西、买药花不少钱呢!”(父母是老农民)“拿着吧, 有你们在我还能买,你们不在了我买给谁呀!”笑着说的话可我却留下了眼泪,怕引起妈妈难过落泪,我一直等泪干了才转过身!父母在家就在,父母不在了家就只能成为日夜思念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