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就是敢于迈出第一步

Qing

<p class="ql-block">《3-6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园要“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发展。”</p><p class="ql-block">体能的发展是指人体各器官系统机能的不断增强和提高,包括提高和发展身体素质,增强人体基本活动能力等。在幼儿时期,除了对幼儿要进行智力训练,灵活度的训练,还要对幼儿的体能进行训练。因为各个时期的幼儿有不同的活动能力,要想幼儿能正常的发育、发展,做出相应阶段的活动,就要求幼儿必须有一个良好的体能,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健康,正常的发育。</p> <p class="ql-block">由于上学期疫情的原因,我们的体能达标测试放在了本学期开学后。孩子们的情绪缓解了之后,才开始进行3米平衡木行走。</p><p class="ql-block">在成人看来,平衡木不高,还很短,可对于3-4岁的孩子来说他们需要鼓起极大的勇气。</p> <p class="ql-block">《3 ~ 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3-4 岁幼儿面对会害怕的事情,会在成人和同伴的鼓励下勇敢地去面对,去尝试。</p> <p class="ql-block">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平衡木上开始了幼儿园生涯的第一次体能测试。</p><p class="ql-block">还是有点害怕的…</p> <p class="ql-block">哎呀呀,有点难。</p> <p class="ql-block">我不怕,我勇敢!</p> <p class="ql-block">我可以</p> <p class="ql-block">看我多淡定</p> <p class="ql-block">乐乐的脚受伤了,他还依然坚持自己走</p> <p class="ql-block">看我展翅高飞</p> <p class="ql-block">嘿!我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有点害怕,但是我能坚持。</p> <p class="ql-block">我们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孩子们迈出的第一步,这一步是极大的进步。因为<span style="font-size: 18px;">勇敢的人不是不会害怕,而是明明害怕却还是会勇敢面对。</span></p>

幼儿

体能

平衡木

害怕

勇敢

孩子

发展

训练

活动

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