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我爱我家

南(84761779)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能加入“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成为其中一员,觉得自己十分荣幸。</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自2022年8月加入“情感领域美友之家”至今,共创作投稿64篇。投情感领域美友圈美篇文章52篇,其中圈内精选29篇,美篇精选(双精)23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这样的成绩,衷心感谢“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的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用心栽培,以及群里美友的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一起进步。因此,我发自内心地想说:我爱我家。</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未加入“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之前,可以说我是美篇里的流浪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计划。突然退休的我,灵魂无处安放,整天在家睡觉,睡得骨头都散了架。</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原来就有阅读习惯的我,喜欢进图书馆,家旁边地铁站上盖商场常被封闭,没办法,只有在手机上捣鼓来捣鼓去。偶然一次在美篇里读到很多美文美诗,引起我强烈共鸣,仔细一看,这些美篇题目上方标有红底白字的“精”或“美篇精选”,下方评论处第一条评论“点评”二字也是红色,就像我们当老师的批改学生作业似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对美篇有了莫大的兴趣,一有时间就打开来看看,没想到,美篇竟是文字海洋,文学巨库,文化乐园,内容各种各样,形式丰富多彩,知识技能包罗万象,看得我目不暇接,喜不自胜。每天足不出户,就可徜徉其中,其乐无穷。</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也学着投稿,什么“我爱穿裙子”,“我是帽子控”,“我们都爱下厨房”,“我们都是60后”,“聊聊我的学生时代”,“历史时光机”,“一起回忆青春往事”“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我们是种菜小分队”“我是教育工作者”……分门别类,五花八门,看得我眼花缭乱,又十分激动,觉得哪一个群都值得我写。</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上班时,接触过美篇,每次单位搞大型活动,要存资料,会有很多照片和视频,我把照片和视频串在一起,心血来潮时,也会加点文字记录下来,或写上一首打油诗,觉得很有成就感,一有空闲就播放,反复欣赏,百看不厌。但那权当美篇如微信似的,只是给自己看,偶尔晒朋友圈,还真有点昭示天下的意思:近期我在干什么?也会做美篇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实话实说,刚投稿时,我做美篇的水平会让自己汗颜:跟“美”字好像还没沾边,一口气写了几千字长篇大论,然后把一大堆的相片堆在一起,唯恐落下相关内容。根本没考虑读者有没有兴趣读?读不读得下去?会不会过度疲劳?</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拜读过韩克良老师的三行诗,无论是遣词造句,还是插图,抑或是插曲,那才真是完美!还有鲅祖老师的五律诗或七律诗及插图插曲,真正是匠心独运,费尽心思。刚强☆坚贞、曹静国、海阔天空(刘佳)等等老师的摄影,令我赞不绝口,佩服有加,名副其实的美篇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常去韩克良和邓海才还有丰子老师的空间阅读,可以说是他们的忠实粉丝,情不自禁、有感而发地点评起来,他们也有回看我的空间,偶尔也点评。没想到,有一天韩克良老师在聊天处发了一个图片给我,点开一看,是教我按规定排版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欣喜若狂,赶紧按图片上的要求排版,但因没琢磨透彻,理解得一知半解,还是自作聪明堆图片再截图插成看图说话,插曲是哪个最刺激插哪个。</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不知道韩克良老师是“情”书创作园地的管理员,直到有一天他留言让我投稿至“情”书创作园地,才问他可不可以不写诗?他说不行。我知道自己没有多少艺术细胞,写不来诗,就不去为难韩老师了。但我又想写,很多往事如鲠在喉,不吐不快。</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在美篇平台里到处蹓哒到处看风景做吃瓜群众,直到中秋节,“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美友群”搞活动,先是抱着看热闹的心里闯进群,接着拜读了获奖者一篇篇引人入胜的佳作,令我心潮起伏,敬佩不已。</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心想:“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会变得更优秀”,仿佛一下子找到了我的灵魂归属。但我对群规群纪不是很熟悉,常常想当然,自以为是,凭经验,作品离“美”距离还很远很远。</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从内心深处感谢缘份星空老师,是他十分耐心、不厌其烦地提醒我,手把手地赐教。记得,我在“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投稿好几篇了,每次加双精之前,缘份星空老师会发修改要求,文字有点长,要求有点多,我理解不够透彻,也不够全面,制作美篇技能技巧也很有限,总是看图作文,或者众多图片堆在一起,然后截下一张图来,插曲是热闹嘈杂的广场舞,修改起来,觉得有点勉为其难。缘份星空老师会针对我的作品,在修改要求上用红线画出来,让我恍然大悟,豁然开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时,我的作品质量大进了一步,都来自于缘份星空老师付出的极大耐心和用心血栽培而成,想想我都觉得做老师真是不容易!</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还有2022年12月30日,我写的《归心似箭》一文,最开始,我是采用了刚强☆坚贞老师摄影的花插图,缘份星空老师觉得有点不搭,要我修改。我想突出归箭似箭的急切心情,就采用了海阔天空(刘佳)老师摄影的鸟,飞起来快啊!缘份星空老师又说:“写人的文章,怎么变成鸟了呢?”我想想,的确也是,这不是自己侮辱自己吗?于是,再修改,直到老师觉得可以了才罢休。</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自己是做老师的,而且在品牌学校做了十九年,每次堂上作文我也要求学生写好了一个一个给我检查,达到要求才放过他(她),也曾经有学生烦得跳起来,其实老师心里更烦。因为学生不止一个,十个手指不一样齐,一千个学生又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深深体验过当老师的辛劳,何况我们的美友群有破万人啊!所以,有缘份星空老师这样尽心尽责的主持人,这个家必定会兴旺发达,温暖如春。在此,衷心地道一声:“缘份星空老师,感谢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您是一家之主,当之无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还有,我们的点评老师,那细心中肯的留言,给人极大的鼓舞,催人奋进,感人肺腑。 我收到过霓裳芙蓉、婕妤、青青子衿、一抹晚霞等几位老师的点评,如获至宝,弥足珍贵,反复品味,从心底认同老师们的共鸣。在此,好想跟您们握握手甚至拥个抱:“辛苦啦!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另外,每次活动的评选员,众多美友们,您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与您们相识相知真幸运,我会好好向您们学习,取长补短,见贤思齐。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携手共进,爱家护家是我们的荣耀!给大家鞠个躬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曲/中国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3年2月24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