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剪短我的发……

艳子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已剪短我的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艳子</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手艺出众的美女理发师,给我剪了十年头发,她说,到现在为止,也不敢轻易下手,每每剪发前,都要与我细细沟通。究其原因是我的头发太粗太硬。大多数女孩的头发又细又软,怎么剪怎么来,非常顺滑。我的头发,总是怎么剪反起来,很难按照设计的方向走。我笑答,它的确像一个简单倔强的小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年轻时,我特别想驯服它,渴望通过软化烫发来改变发质。什么品牌价位的烫发水都试过,冷烫、热烫、陶瓷烫、锡纸烫……都烫过,可依然改变不了它的秉性。到现如今,终于不执着了,全盘接纳。</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可能人上了一定年龄真的变得通透,不过于执着,内心更加的包容。</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接纳身体所有的好与不好,接纳情绪欣喜若狂,也接纳黯然神伤;接纳杯觥交错的热闹,也接纳无人问津的孤独;接纳朋友间的不期而遇,也接纳不知缘由的不辞而别;总之,接纳生命剧本中早已注定的缘和劫。</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放下执着,接纳所有,在未来的日子,一路泥泞一路辙,一路繁花一路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