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装情怀 作者:健 行

<p class="ql-block"><b>作者 健行</b></p><p class="ql-block"><b>诵读 游云</b></p><p class="ql-block"><b>美篇制作 缪国茹(GR)</b></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他是我一生的追求和梦想</p><p class="ql-block">多少热血青年投笔从戎</p><p class="ql-block">筑起了共和国安全的绿色屏障</p><p class="ql-block">担负起人民平安幸福的神圣使命</p><p class="ql-block">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基石</p><p class="ql-block">传承了几代人的信仰和情感</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爷爷当年穿着千疮百孔的军装</p><p class="ql-block">唯有缝缀在八角帽上的红星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就是这样一支手持大刀长矛土枪土炮的队伍</p><p class="ql-block">只为亿万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p><p class="ql-block">凭着坚定的信念</p><p class="ql-block">英勇顽强冲锋陷阵</p><p class="ql-block">战胜了国民党军阀土豪的围追堵截</p><p class="ql-block">迈过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p><p class="ql-block">浴血奋战在抗日杀敌的战场上</p><p class="ql-block">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爸爸当年穿上了整齐的绿军装</p><p class="ql-block">手握缴获日本鬼子的三八大盖</p><p class="ql-block">从东北打到海南岛</p><p class="ql-block">打败了拥有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队</p><p class="ql-block">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p><p class="ql-block">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辉煌的历史篇章</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我穿上了威武的绿军装</p><p class="ql-block">难忘和平年代经历的抗美援朝、保卫边疆的战斗</p><p class="ql-block">书写出铁血忠魂血染的风采</p><p class="ql-block">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p><p class="ql-block">冬训三九夏练三伏</p><p class="ql-block">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儿子穿上了精神抖擞的绿军装</p><p class="ql-block">苦练精兵展雄风</p><p class="ql-block">为了祖国领土的完整</p><p class="ql-block">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听从党的指挥</p><p class="ql-block">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p><p class="ql-block">强大的人民军队所向披靡</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穿上绿军装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神圣的使命在我心中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彰显了军人的自豪和光荣</p><p class="ql-block">抗震救灾、抗洪抢险</p><p class="ql-block">危难时刻冲锋在前</p><p class="ql-block">到处都是绿色旋风</p><p class="ql-block">铸就了人民军队的不朽丰碑</p> <p class="ql-block">我爱这绿军装</p><p class="ql-block">伴随我人生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 健行:16岁高中毕业上山下乡,后当兵考入军校,毕业留校工作,从军十八年后转业至国有银行,现已退休两年余。喜爱文学、音乐、旅行等。</p><p class="ql-block">朗诵者简介 游云: 部队大院长大,朗诵学习爱好者。在聆听和交流中分享诵读的感悟和快乐,传播正能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