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雨听

轻舞飞扬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世界如此安静。</b></p><p class="ql-block"><b>所有光影下的事物,都在雨的情境中停下了脚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一直站在远处,听雨用细碎的,轻柔的呼唤,读着一个季节纯净的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站在二月绵绵的雨幕下,春寒刺骨,,我抱紧自己。</b></p><p class="ql-block"><b>一阵风掠过,人间满是烟火的味道。生活的流水线,携带着五味杂陈的味道,在我小小的肉身,侵占了大片疆土。在这里,我早已俗的无懈可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飞鸟的羽毛里,长不出天空的童话故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小城,不再哼唱情歌的时候,就像一个失恋的老男人,有些颓废,沉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穿梭的路人,像一条条逆流而行的鱼,从深深的街道游走,疲惫而又活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而我,就在这俗世的背景下,在固定的轨迹中,用希望,颠覆着世间所有的沧桑,安然的坐拥着我的江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无论怎样,我都爱这个世界。</b></p><p class="ql-block"><b>它的鲜亮和晦暗,它的蓬勃与萧落,它的郁葱与枯寂,它的温情与冷漠……,真的让我沉沦,让我迷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对着它微笑,即便脸上挂着泪的时候,</b></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与它倾谈,就算一些隐秘的故事,在无人知晓的一隅,会不经意间被疼痛弹响。</b></p><p class="ql-block"><b>但我就像从来没有被伤害过,依然用心的领会着,品味着,修炼着。</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世俗的我,努力让自己毫无空隙的融进这个尘世,披着一袭华丽的袍子,伪装成一粒高雅而时尚的砂。在几十年的光影斑斓里,慢慢耗尽激情和力量。</b></p><p class="ql-block"><b>然后,最终将最后一丝体温,一丝气息,低入尘埃,留给大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红尘深深,我就在这深处徘徊盘桓,在去与留的纠结中悸动着,欢喜着,疼痛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些年飞扬的青春,那些个孤独的日子,那一段绝美的爱情,那片片老去的青苔绿影……,都是翩然的到来,决然的离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是,我们从未走远。</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就这样想着,念着,写一段文字吧,尽管有些词是不安分的,有时明媚,有时忧伤,有时冷静,有时狂热,如流星,如箭雨……,</b></p><p class="ql-block"><b>就把安静的日月,搅的浮华云烟千重变,也很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生命过半,行走时我总会听到心与外界摩擦的响动,不是我心的狭隘,也不是身体的脆弱,而是从这一站,奔赴下一站,它们交融、碰撞时,发出的感叹。这声音,有问候,有责难,有叹息,有共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时光啊,</b></p><p class="ql-block"><b>就这样牵引着我,从北方之北,到南方以南,从此岸到彼岸,从脚下到远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如若还有下一站相约,可否悉心存一展欢颜,</b></p><p class="ql-block"><b>任我就在这里与你随波逐流,静静沉醉,而不说再见?</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