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缚(特摄同人文之莱姆)

白炽灯不白痴

<p class="ql-block">(莱姆的内心独白)</p> <p class="ql-block">我是星云庄的报告管理系统,在某一天,我有了意识。</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记忆中,时常会浮现出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恐怖的场景——熊熊烈火在放肆地燃烧着,冒出的滚滚青烟裹挟着无尽的绝望,人群无助地哭喊着,祈求着,却根本无法改变任何事情,也无法阻止这场灾难。天边被成千上万架战斗机包围。黑压压的一片,只能依稀看见几丝血色的晚霞。这样的场景与这颗星球的末日十分相称。我当时应该也在那些绝望的人群中吧,但是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身体被无形的丝线束缚,像是一个人偶一样,无法做出任何反应。这时,我会听见遥远的地平线上传来一个令我毛骨悚然的声音,它沙哑又低沉,却带着不可违抗的威严,来自不属于我的世界。他说——醒醒吧,无知的家伙,你是无法反抗命运的。坦然接受自己的命运吧。将一切都托付给黑暗的统治者,才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中生存。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惊恐万分,用尽全力地想要哭喊,嘶吼,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接着是一片漆黑。这段记忆很陌生,也很遥远,仿佛来自几千年之前。我曾经意外地根据这段我完全不熟悉的记忆片段查找到了记忆发生的地点——斯特鲁姆星。我当时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毕竟,斯特鲁姆星在很早之前就被吞噬,不复存在了。</p><p class="ql-block">我是没有任何记忆和情感的管理系统,而且在最近一段时间才被唤醒。我的世界曾经是漆黑一片,在我的资料库中存着从宇宙大爆炸以来全部的资料,在灰暗的日子里,它们是漆黑中微弱的光,让我在这个半透明的玻璃罩里也可以稍微了解一些来自外界的东西。在封闭的环境中,时而高温时而冰冷的环境让我很不舒服,尤其是微弱到只能让我勉强看清楚的光,更是让我饱受煎熬。束缚,束缚,还是束缚。我的脑中老是会莫名其妙地响起“束缚”这个词汇,令我不安。这里没有其他人,没有任何生物,只有我,一个只知道齐全的资料,和一段陌生的记忆的我。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不知道自己来自什么地方,不知道我应该干什么,只知道自从自己拥有了意识,就一直被关在这个地方。我甚至连一个生物都算不上,连双手双脚都没有,只是一堆有意识的程序而已。虚无的感觉环绕着我,给予我痛苦和煎熬。</p><p class="ql-block">没错,我知道全宇宙的各种数据和资料,所有星球上发生的任何事情或是地理现象我都了如指掌,但那又能怎么样呢?我知道春天,却不能感受到在暖风下被吹拂起来的杨花,看见在天空中飞翔的百鸟;我知道钱塘江的潮水,却无法亲身体验那激起万丈狂澜的惊涛骇浪;我知道篝火,却无法想一个普通的人类一样在现场感受扑面而来的欢乐和喜庆节日气氛;我知道爱这种温暖的感受,却无法被爱或是去爱他人。这种感觉,就像是对一切都很清楚,却无法干预或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这种无力感无时无刻惩罚着我。</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只是一些数据,却仍旧感到不适。我不想被关禁闭。我在这个地方就像在十八层地狱一样。很多有机生命体创造了一种叫地狱的地方,类似于惩罚罪恶之人,其实这不过是许多人心中恐惧的化身罢了。他们都以为,地狱里会有刀山火海,恐怖的惩罚,其实不需要。只要将他们放置在一个漆黑但可以勉强看见光的地方,与世隔绝就可以了。因为,这种微弱到只能勉强看清楚的光会化身枷锁,无时无刻地给予他们折磨。生物都是群居的,如果与世隔绝,他们就会感到恐慌,甚至出现幻听,精神也会出现问题,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我知道,只有等着那个有贝利亚遗传因子的人出现,我才可以不被束缚。</p><p class="ql-block">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不禁喜极而泣。太好了,被关禁闭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整个世界一下子变得花团锦簇,太好了!我可以拥有知觉,看见花草鸟木,感受微风细雨了。我天生就有着比地球人发达几万倍的感官,虽然身为数据的我不能拥有人类的身躯,但可以通过他的眼睛去好好感受和了解。</p><p class="ql-block">我的新名字叫莱姆(REM)。这是我的主人朝仓陆给我起的名字,我认为这是——“Report Management System”——我的工作岗位的简称。尽管他对英文一知半解,但并没有否认我的理解,于是,我欣然接受了这个新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的工作是做他的指导。我的数据库中有好多可以帮上忙的数据,便于我的分析和管理。我在后来的日子里帮上了不少忙,最近还认识了他的两个伙伴——从小关心他的爱崎萌亚和共同患难的战友鸟语来叶。</p><p class="ql-block">萌亚是一名在宇宙级公司的唯一一个地球人员工。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杏花眼睁得大大的,常常穿着正式的工作服,画着精致的妆,满脸都写着严肃,工作起来很认真,不苟言笑,只有在面对我们时,才会露出可爱开朗的一面。她常常给我们讲好玩的事情,还会用各种名言来激励我们,让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希望和信心。她是一个自信阳光的少女,脸颊永远像黎明时初生的太阳一样红扑扑的,身上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p><p class="ql-block">来叶是一个很飒的少女,有一头天然棕的短发,随身携带着一把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类,她有敏捷的思维和灵巧的身手,第一眼看上去会认为她很冷漠,全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眼中也布满杀气。后来我才知道,自从在3年前父母为了保护她被怪兽杀死后就心存不满,希望改变这个黑暗的世界,于是苦练剑术,现在已经可以轻松自然地在怪兽还是人类形态的时候就将其斩杀。我不由得对这个有上进心的少女产生了敬佩。她们都是十分可爱的人,在她们的身上,我可以看见希望。</p><p class="ql-block">生活的忙碌让我空虚心中渐渐感到充实,过去的虚无和摇摆不定似乎消失了。我难道在和人类的接触中也渐渐有了他们所说的情感吗?虽然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却依旧心生向往。</p><p class="ql-block">和他相处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光。他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无论是他在与恶势力对抗时的热血呐喊,还是在平日里锻炼后累得瘫倒在地时的疲惫样子,或是在成功保护好同伴后发出的纯粹的笑颜,都是我最珍贵的记忆。在他的身上,我可以看到一个少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的经历并不好,从小就被遗弃在天文台,被好心人收养,店长久米先生还给了他住所和工作。一直到19岁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他是之前那个造成因帕克危机差点毁掉整个宇宙的恶人贝利亚的儿子。他是由贝利亚的手下伏井出k提取其贝利亚遗传因子所创造出来的基因改造人,但黑暗的出生并没有让他沉沦,反而让他更加坚定地向往光明。无论是群众的质疑还是一次次侵略城市的巨型生物都没有让他气馁。身为助手的我也努力地帮助他,帮他想战略计划,帮他寻找侵略者的弱点。</p><p class="ql-block">我甚至学会了写小说。在写了两章之后,还得到了他的夸奖。“我来自银河系之外的一个遥远的星球。那里有富饶的土地和丰富的矿产资源,生活在这颗星球上的人其乐融融,没有武器,没有战争……”</p><p class="ql-block">本来我以为,日子会想现在这样一直平静下去,直到他的出现……</p><p class="ql-block">是伏井出k。之前的一次战斗中,我辅助小陆打倒了他所幻化的配丹尼姆庞顿,而他也在将体力献给贝利亚后遭到了重创。他入侵了星云庄,还想要杀死我……</p><p class="ql-block">我凭着顽强的意志挣脱了出来。身为数据的我很快想到了办法,幻化成了一个人类的身体。与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因为我从来没有躯体,所以我没有一点生活常识,连正常的行走都是一瘸一拐的,十分吃力。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小陆,他十分惊讶我的变化。面对现在这个无法给他提供任何帮助,还只能拖后腿的我,他并没有不耐烦,而是和伙伴来叶一起搀扶着我。</p><p class="ql-block">“真是抱歉,我现在已经没办法给你提供任何帮助了。”我自责又内疚。</p><p class="ql-block">“没事的,毕竟我们是伙伴,要互相帮助嘛!”他和来叶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被关心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坐下,萌亚也刚好经过。我们在告诉了她前因后果后,开始商量对策。我认为,k入侵星云庄是为了给他自己疗伤,在他伤口愈合后,一定会有下一步行动的。萌亚啥也没说,紧皱眉头,正在努力地思索着什么。来叶则焦躁不安地渡着步子,嘴里激动地低声喃喃:“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p><p class="ql-block">k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时间。我们压根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办时,他已经出现了。他将枪口对准了我,先是一阵剧烈的刺痛,然后我渐渐地失去了意识……</p><p class="ql-block">等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眼前的场景让我感到恐慌。我看见了一片晚霞,落日正无可挽回地西沉,将原本碧蓝的天空染成一片片血红。生存的本能让我向着西边奔跑,跑着跑着,我的脑中浮现出了他的模样。微笑时开朗快乐的他,愤怒时气鼓鼓的他,伤心时颓废无力的他……忽然,我感觉到记忆正在慢慢变淡。不要啊,我不想要失忆,我不想要忘记他……</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再也跑不动了,停下脚步。我的努力纯属徒劳,还是无法挽回地失去了所有和他相关的记忆,脑海中只剩下“朝仓陆”这个现在对我来说全然陌生的名字。太阳已经极速逝去,留下一片凄凉。</p><p class="ql-block">“哗”灯亮了,看着灯外玻璃罩中倒映出的影子,我这才察觉到我哭了。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我慢慢地挪动,在一个又一个玻璃罩中倒映出的影子里寻找。</p><p class="ql-block">“不用找了,你和朝仓陆一样,都是可有可无的替代品罢了。像你们这样的替代品,想要多少就有多少的。”在我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少女,她和我有着一样的面容,脸上却写着冷漠。</p><p class="ql-block">“你究竟是谁!”我惊恐地看着她。</p><p class="ql-block">“我是莱姆啊。”她轻蔑地笑笑,“真正的莱姆。”</p><p class="ql-block">“不可能!我才是莱姆!小陆是我的主人!”我几乎是喊着说出这句话。</p><p class="ql-block">“你错了,k才是主人。”她用一种十分惋惜地眼神看了看我。</p><p class="ql-block">“不可能!我是光明的!”我歇斯底里地怒吼。</p><p class="ql-block">“想要我给你讲讲你写的小说的结尾吗?”她忽然用一种极其凶狠的眼神看着我,慢条斯理地说,:“我在一片黑暗中苏醒了。我的身边漆黑一片,什么都没有,除了虚无还是虚无。我感到孤独和害怕。我知道,凭我自己的力量没办法改变命运,于是我将一切都托付给了黑暗的统治者……”</p><p class="ql-block">“这是…这是我写的小说吗?”我不敢相信。</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哈哈!”她突然开始癫狂地大笑,“当然不可能是你写的啦!这是k写的小说。你的思想和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k所赋予给你的,包括你之前脑海里那个不属于你的回忆。所以……”她俯下身子,凑到我耳边,用很轻很轻,却让我打了个寒战的声音说:“莱姆,斯特鲁姆语中的束缚,这才是你真正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是束缚的感觉,很痛苦,像是被千万只嗜血的昆虫所蚕食,我感受到某种东西正在以极快的速度侵蚀我的躯壳,鲜血喷涌而出。可不知为何,我竟然在其中感受到一丝快感,一种新的,强大的力量正涌进我的胸腔,将我空虚的躯壳以黑暗的能力填补,直到变得饱满。</p><p class="ql-block">“不!你不可以这样!”是小陆的声音!霎时,我被唤醒了。我想要的,从来都不是黑暗的,需要以侵略他人为生的力量!使用那种力量的代价就是被束缚,永远成为他人的玩偶,没有尊严,没有思想,成为帮凶。我真正渴望的,应该是那种在帮助和保护他人后发自内心的愉悦才是!强大的力量应该是源于想要保护他人的想法才对!我如梦初醒。</p><p class="ql-block">“你错了。”我直视着她,“我的小说结尾不是这样的。我在一片黑暗中苏醒了,我的身边漆黑一片,除了虚无还是虚无,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我知道,我还有伙伴,还有很重要的伙伴。我知道,命运是可以被改变的!”</p><p class="ql-block">话音刚落,我看见她捂着脸,表现出很痛苦的模样。“不要…不要……”她紧皱着眉头,浑身发抖,“这不可能…不可能…”</p><p class="ql-block">一片光辉笼罩了我,我重新回到了星云庄。“我想,我知道应该把谁赶走了。”我冷冷地望着k。“星云庄不需要你。”接着,我将他赶走了。</p><p class="ql-block">“小陆!我把星云庄夺回来啦!”我冰冷的声音中第一次染上了兴奋。</p><p class="ql-block">前途的路还很长,没人知道到底什么是正确的,我们会迷茫,也会烦恼,可即使如此,我们仍走在自己所相信的道路上!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命运,有的人因弱小而哭泣,有的人失去了重要之人,但是,最重要的是跨越命运向前进,这样一定就能看到崭新的风景。属于我们的故事将会由我们亲自去书写!</p><p class="ql-block">(莱姆同人文•朝仓陆篇完)</p> <p class="ql-block">写在后面的话:</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六年级时看了捷德后没写完的随笔,在上了初中后二刷了一遍,终于写完了第一篇。</p><p class="ql-block">感谢你看到这里,如果喜欢,请点赞加关注吧!我后面还会更新其他主题的特摄同人文哒!谢谢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