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爱拼才会赢

<p class="ql-block">你好,朋友,我想说一下我的情况,供你参考。</p><p class="ql-block">我也是国企工作,普普通通的业务员一名,今年是入职第六年,入职第一年是实习期,没有评选资格,其余5年内拿过3年先进个人,第一次被评选的时候相当于半年实习期半年转正期,也是被破格评选的。没有被评选的那两年主动将机会让给了别人。不知几多个夜晚做过大厦唯一亮着的那盏灯,也被领导拿上一年度的荣誉“道德绑架”这一年度我就应该多干活,逮住薅的委屈也体验过(我是比较主动去干活的,也从来不怕多干)(我会让领导懂得我的敬业不是屈服于他的淫威,而是遵循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我从没觉得自己多优秀,或者就非我莫属,工作也不是为了拿奖,只为自己心安,对自己有所交待。不管谁问起来,自己对业务熟知,对数据能够表达明确,合理解释,逻辑通顺。我也谈不上多么热爱我的工作,漫长的通勤时间(每天双程4小时)、繁琐冗长的流程和事务一直在消耗我,同时我发现我的三观和我多元化的想法也并不是公司非常需要的,再加上和爱人异地多年,我现在也在摸索自己走路的另一条腿,但是只要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认真做一天,保持谦逊。对工作有敬畏,其实是对自己的内心,自己的生命敬畏。今天我在这里工作,明天我可能在另一个地方工作,这份赤子之心是不改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