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话语五

不老松

<p class="ql-block">2-15</p><p class="ql-block">有人说,钱都流向了不缺钱的人,爱都流向了不缺爱的人,苦都流向了能吃苦的人。选择正确的方向,别成为无头的苍蝇,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小时候老师讲过的《小猫钓鱼》的故事常记心间,守株待兔不可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别患得患失,一时的失利,不代表永远的失败。选择大于努力,成功在于坚持。</p> <p class="ql-block">2-11</p><p class="ql-block">在疫情干扰下,孩子们整整四个月没有到校上课了,下周一开校上课。四个月的家庭学习,养成了好多坏习惯,不按时作息,作业不细心拖拉,书写不规范,放松了课外阅读等。开校后一切正常了,要纠正存在的不良习惯,恢复晚读音频上传的好做法,每天抄写不少于150字的美文美句,把读写能力的培养抓起来。</p> <p class="ql-block">2-4</p><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五点多,从窗户里看到一老人在前面楼的垃圾桶前坐着,看样子突发疾病自己站不起来了,路过的行人有的停下脚步询问几句后离开,不一会儿社区工作人员来了,询问情况后给家属打电话,老人说不清楚情况,电话没打成功。征得老人同意,呼叫救护车将老人拉走了。由此感慨:人民无小事,基层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1-20</p><p class="ql-block">刚刚在头条上看到一条友寻问这是啥东西(见下图),“今天我家的男人们去赶集,搞了东西回来,主了一大盆,我也不知道那是啥东西。我问人家人家还不说,问公公,公公不说,问老公,老公说不知道。只是说,吃啥补啥。我发出来,大家看看这是啥玩意。”我给留言:我认识,但不能告诉你!你就问公公吧!</p> <p class="ql-block">1-20</p><p class="ql-block">今日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在我国传统节气里是最寒冷的时节,在我国南方沿海一带,寒潮频繁,全年气温最低会出现在大寒节气。大寒是由冬天向春天过渡的节气,意味着天气将会越来越暖和。大寒迎年,适逢一年岁末,新旧之交,此时虽寒,却已有春回大地之迹象,新的生机就在一片冰封之中渐渐萌发。</p><p class="ql-block">祖国辽阔,大寒时节,南方鲜花盛开,北方却冰天雪地!</p> <p class="ql-block">1-18</p><p class="ql-block">国家宣布12月8日至今年1月12日全国新冠死亡病例数约6万例,1月17日公布22年全年死亡人口1041万人,2021年死亡人口1014万人,20年全年死亡人口996万人,2022年全年死亡人口比上一年增加27万人,21年比上一年增加18万,20年比上一年减少2万,数字告诉你什么?</p> <p class="ql-block">1-14</p><p class="ql-block">今天出门把隔壁邻居碰到,他对我说,别人都阳了,就我不阳。我夸他,你也太厉害了。我问他,你夫人阳了没有?他回答我,早阳了,好了都二十多天了。我又问,孩子阳了没有?他说孩子也没有阳(孩子在上海上学)。我说,你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他回答我,做了几次核酸都是阴性,平时都不戴口罩就是不阳,外面与人吃饭喝酒,满桌子的咳嗽声,就是感染不上,想阳都阳不了。奇人一个!</p> <p class="ql-block">1-6</p><p class="ql-block">疫情高发期已经过去,大众的恐慌情绪也已平复,药荒也已经渡过。昨晚到药店买药,与老板交流,以前断的货已经补齐,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以及其它抗病毒的药物全部到货,这说明最艰难的日子过去了。疫情是可以战胜的,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更没有迎不来的春天,愿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度过这个冬天!</p> <p class="ql-block">23-1-3</p><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地处西部一小县城,每年立冬到次年清明节前,都是老年人追西的高发期,今年尤为突出。据家人们说,今年只要气管和肺部有问题,身体素质差的老年人,很难扛过去,县城里的棺材铺生意非常火爆,供不应求,祭奠亡人用的大供预订困难,这说明危重病人还是比较多,希望老人们能渡过这个难关,坚强的挺过去!</p> <p class="ql-block">23-1-2</p><p class="ql-block">昨晚看到消息,大城市的人抢蒙脱石散。这药我太熟悉了,孙子一岁到三岁时,只要感冒,紧跟着就是拉肚子,蒙脱石散家里常备不缺,这几年大了,感冒次数也少了,肚子也不拉了,储备的蒙脱石散也过期了,前些日子抢完连花清瘟胶囊后,在整理药箱时才把过期蒙脱石散扔了,今早到药店想买点备用,但已断货。</p>

大寒

蒙脱石

节气

死亡

上一年

连花清

万人

公公

老人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