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呀,让春风捎去我的心里话

静心(拒私聊)

<p class="ql-block">英年早逝的妈妈呀,几十年过去了,我一直想和您说说心里话,但苦于不知从何说起,所以一直拖到今天,还未了我心中所愿。</p> <p class="ql-block">妈妈呀,我的好妈妈,您老人家听长女我对您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当我們呱呱坠地时,我们享受到的人间的爱首先是母爱,生活在妈妈的苦心为我们营造的绿荫下,我们倍感幸福和温馨,母亲的爱是人世间最普通而最广博的爱!可是就是我正尽情享受在母亲您的呵护和关爱中,妈妈您却带着不舍离开了我。当时长女我年仅二十二岁,弟十九岁,妹十六岁。</p> <p class="ql-block">“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好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界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里总是酸酸的。</p> <p class="ql-block">每当看到一对新郎和新娘举行婚庆大典时,我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p> <p class="ql-block">每当听到年轻孕妇生下婴儿,娘家妈妈陪伴女儿身旁度过女人最艰难的时刻,我是多么的羡慕。</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妈妈呀,这一切的一切,対我来说都成了奢望。</p> <p class="ql-block">屈指算来,妈妈您离开我已整整三十六个年头,三十六个春秋,岁月沧桑,我对妈妈的怀念镌刻心中,您的音容笑貌伴随着我走过坎坷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妈妈呀,对您的爱,我掺杂着愧疚和不安,因为那个年代缺医少药,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和孝心,仍没有挽回您的性命。我知道你不会埋怨我,惟有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在您面前,告诉您,我很好,勿忘心安。</p> <p class="ql-block">妈妈,当年您“狠心”地撇下您的三个未成年的一儿两女,还有我有病缠身的父亲,一个人去了天堂,你可知道,您走后七、八年里我度日如年,欣慰的是在我和父亲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您生前未完成的任务(儿娶女嫁等),我的弟弟和妹妹在我婚后几年里相继成家立业,现在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三家人相处甚好,这不是您希望的吗?</p> <p class="ql-block">妈妈呀,您走后的第二年夏天,我与同村的他结婚了,虽然家境贫寒,但我俩互敬互爱,生活过得幸福美满。我们结婚后的第二春天,我俩爱情的结晶一一一女儿出生了!!!再后来,由于我教学成绩突出叠加个人文化课成绩优异,我幸运地考入了泰安师范,两年后我加入了公办教师行列,妈妈和父亲的梦想成真!</p><p class="ql-block">在我俩的精心培养下,女儿乖巧懂事,从幼儿园到大学学习成绩很理想,最后成功入北京985院校就读硕士研究生,就业后在北京与研究生同学结合,结婚生子,我便有了可爱的小外孙。</p> <p class="ql-block">至于我父亲几十年大病、小病不断,我们都尽心尽力地治,物质生活很好,双休日有长女我陪伴,也没人惹他生气,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燃烧了七十八年的生命之火说熄灭就熄灭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我不想老也老了,不想输也输了,不甘心也妥胁了,不情愿也接受了。我竭尽全力也没经营好这一生,把生活过得一塌糊涂,我真的感觉累了,我这一路,丢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对什么感到遗憾,我心里都明白,但我无能为力,万般皆有命,半点不由人。如果您问我今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那我告诉我您,今生今世只亏欠父母养育之恩!!!</p> <p class="ql-block">妈妈呀。我总觉得与您相处的的间太短暂了,您的离开,给子女留下的是永远的伤痛。“生在阳间有散场,死归地府又何妨,</p><p class="ql-block">日间地府俱相似,只当漂流在异乡。”唐伯虎这句话说的好,但我却想不通。妈好一路顺利吗?好想和妈妈梦中相见,好想妈妈您早点托梦给我!</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世,我是央求您还做我的妈妈,我祈祷妈妈在天堂里生活幸福,身心健康!</p><p class="ql-block">现在,父亲又与您在天堂里相聚了,您们可以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相互有个依靠,谈天说地,孤寂的心灵得以满足。</p><p class="ql-block">妈妈呀,我亲爱的妈妈,您的长女与您老人家聊到这里吧!春夭到了,就让春风捎去我的心里话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