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东湖樱花节

与共和国同岁

<p class="ql-block"> 武汉的三月,樱花已经悄然开放,各色樱花开得万紫千红,如火如荼,美丽极了。翠绿的枝叶上,沾有清晨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犹如珍珠一般。</p> <p class="ql-block">二O一八年的三月二十五号,我们武汉分会的同学相聚来到了这里。</p> <p class="ql-block">映于我们眼帘的是多处绚丽多彩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远处有山,近处有水,周围是漫天遍野的樱花,真是五光十色。</p> <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樱花节现场</p> <p class="ql-block">  看完樱花,我就想起了小日本,尽管我不喜欢小日本,但是我喜欢樱花。樱花在某种程度上来看,还是中日友好的象征。1972年,日本首相田中角荣曾送了50株大山樱花给中国,周恩来总理把这些樱花转赠给了武汉大学。武汉的樱花现在已经形成很大的规模,这些都得益于周恩来总理与田中角荣。我希望日本的现任首相,放下军国主义的幻想,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实现世界和平。让我们的樱花开得更加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