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赏梅

龙在天

一到春天,南京就美成了金陵<div>千年轮回</div><div>历史的风骨都留在了痕迹斑驳的建筑里</div><div>走进台城上、红砖小楼、小巷里</div><div>往日的记忆总能再次浮现</div> 梅花山上的梅花纷纷扬扬<div>牵手走一走</div><div>一瞬间</div><div>让来客从缤纷的的现代穿越到了古朝</div><div>怕是花不醉人,人自醉了</div> <p class="ql-block">  2月18日,我们随团来到了南京,等待了许久的梅花终于盛开。腊梅开花,淡雅清香,熠熠生辉,诗情画意,醉美了江南。</p> <p class="ql-block">  来南京前,我仔细阅读了梅花山旅游攻略,分析了能出片的重点区域。为避免千篇一律的雷同片,力争把陌生的环境拍熟悉,我想到了把江南元素与梅花融合一起。</p> <p class="ql-block">  梅花山的红楼艺文苑、雨花台的梅岗,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白墙黛瓦,曲径通幽。这里把江南园林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与梅花相呼应,形成园中景、景中苑,岂不与众不同?</p> <p class="ql-block">  梅岗是我最欣赏的拍摄地,可惜,我们到雨花台时已经下午17点,那天又阴天,而且只有20分钟的拍摄时间。暗香浮动的梅花与金黄色的腊梅交相辉映,古香古色,更突出了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气质。</p> <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我快步小跑沿小路前行,一片梅林展现眼前,啊!梅岗,曲折的长廊,形状各异的花窗点缀期间,亭、阁、轩依廊而建,曲径通幽。哇塞,美爆了,穿汉服的小美女,南京的市民依然门庭若市。当时我想,给我一定的时间,带上模特,这里不出大片我就留在南京,当然,这只是梦想。</p> <p class="ql-block">  19日梅花山,我把拍摄重点放到了红楼艺文苑,曲折幽深的连亭与梅花相映成趣,用框架式结构构图,延伸纵深感,体现环境、人、梅花有机融合。</p> <p class="ql-block">  这次拍摄我主要用24-70、70-200镜头。拍特写或体现压缩感时用70-200,特别是70-200在拍摄大场景能进能退,是我拍摄的首选。</p> <p class="ql-block">  南京,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是春夏秋冬都美成金陵的地方,是我这样摄影小白梦想的地方,期待我的下一次如愿……</p> 撰文:龙在天<div>摄影:龙在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