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风而生

.

冰冷的一天又开始了,完全找不到初春的暖意感觉,但也挺好,那温暖日子要来的话,也许小几天,或者下辈子。毕竟冬去春可来,非晴即是阴。如果真地在乎一个人,哪怕两人同一时间看到了太阳,也能想象成为在一起见过面的样子。<br>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会不自然地要等待着春风到来,不论从北面,从东面,还是从西面,从南面,从任意一个角度,都不会成为我嫌弃和介意的理由。受够了,冷怕了,逃脱就是生存安全的底线。哪怕春风里夹带着雪花,也哪怕春风是在孤夜里吹来,我这即将化为烂泥的慵懒的身躯,和这腐朽至极的残缺的灵魂,只要不被春风嫌弃和躲避,挨过就是对自己最后一线尊重,只要不亵渎了春风的美好,仅此而已。<br> <p class="ql-block">  我的骑过的自行车,此时正躲在一众阳棚下,它会因为有了一点小小的立足之地而倍感踏实;我的开过的汽车,还硬撑着那份假体面静静地等待,里程表里刻画了这一段时间内所有的意欲而为,但也只是静静地待在那儿,从不主动向别人透露和坦白主人曾经的隐私;还有那一堆三轮车和拖拉机,像利器又像铁器,承载着我要改造山川的梦想,却时常因缺少机油和柴油而向我不停地示威与叫板……我想在乎它们,可能在乎它们就是在关心自己,但这种逻辑符合不了我现在的状态,我所在意的,也不过春风罢了。</p> 寒冷愈加严酷,哆嗦也成了常态。我会不自然地也把自己的虚伪掩盖起来,在哆嗦与抖动中乞求春风的同情。有人说春风是姑娘,美丽中彰显大方,有人说春风是草药,能救活世间生灵万物而何必多我一个。那么春风啊,我这般痛苦而失血似的自以为是地在挣扎,能否等得到你翩翩而来?能否感受得到你舞动春潮生发万物,使我垂危的生命再有青春般朝气而挺立胸膛好好去活着,请问你,到底能否?<br> 此刻,头顶上冷冷的空气夹带着片片雪花,向这一城山水飘落下来,把万家灯火一齐点亮,仿佛告诉那孤零零站在空旷广场边沿的男人说,“孩子,你的头发白了”,我会有多么悲哀,多么丧气。我所顾念的春风,有意无意地将它的剑芒指向了夜幕下的浪子,我会有多么绝望,多么自怜。颤抖不是我的本能,哆嗦不是我的爱好,在结束这场幻想之前,我所怀念的春风啊,不管你在东面,在西面,还是在北面,在南面,我只能发出最后的气息,为你祈祷,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