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愉悦 - 学弹琴

德德

<p class="ql-block">  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学乐器,我也壮起胆子,与时俱进,悄悄地走进了学钢琴的行列。我学琴的目的就是自娱自乐,其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点:</p> <p class="ql-block">第一 无事找事。退休了有时间了,但我不喜欢打麻将,不跳广场舞,不好交际,不善运动。平时除了做家务老呆在家里,看手机刷视频感到空虚无聊。</p> <p class="ql-block">第二 圆儿时梦。儿时常常迷念母亲学校里的老师会弹风琴,也想试试去弹。但是,那时是不可能的。</p> <p class="ql-block">第三 预防痴呆。学弹琴可以练脑练手,对预防老年痴呆应该有积极作用。</p> <p class="ql-block">第四 愉悦心情。学琴的过程也是磨练心智,毅力,耐心和韧性的过程。一小点一小点的攻克曲目难点,增强了自信,感到自己还没废还有用。学弹琴愉悦了心情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懒惰怕麻烦的人,真钢琴难保养,要防潮,防震,还不时不时得请专业师傅来调音。所以我按照网络老师的建议买了小家碧玉型的电钢。疫情三年,我常在外,尤其是2020年一年无法回家。广州潮湿闷热,整整十二个月没模的琴,宝贝电钢居然音色不变,依旧健美!我又是一个夜猫子,夜晚精神就好。深夜睡觉前常常喜欢乱弹琴几分钟,真钢音量难以控制,乱弹琴的恐怖声音影响左邻右舍就太没教养了。电钢虽然没有真钢雍容华贵上档次,但对于我这个只要求自娱自乐随心所欲乱弹琴的人来说也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 学吧,练吧,拼老命坚持下去吧!疫情过了不要再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了。要一直坚持到我老到哪儿也去不了了,还可以坐下来,轻轻弹奏几首自己喜欢的曲子,静静地聆听自己的过往。哪怕就只会弹这么简单的几首,哪怕别人听起来不那么悦耳动听。但,我追求过了,我努力过了。我是为自己弹琴的!有琴陪伴我的余生,我不后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