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漫谈】我用长焦拍梅花

疾舟

<p class="ql-block">早春二月是拍梅花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今年我只去过成都植物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家近,这是原因之一。</p><p class="ql-block">看了摄友杨米妮的作品,今年植物园种了虞美人。</p><p class="ql-block">梅花有了前景,这是我选择植物园的主要原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带的设备:佳能5D4+70-300(胖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大门上台阶时,我发现透过近处的花缝,聚焦几十米外远处的花桶,是张好片,于是,叫老伴去试验一下——</p> <div><br></div><div>如果换成妹子,就是这样——</div> <div><br></div><div>再变换一下机位——<br></div>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有没有人拍过这个机位?</p><p class="ql-block">其实,摄影人最需要的是一双摄影眼。</p><p class="ql-block">当然,PL的焦外是长焦300端的杰作!</p><p class="ql-block"><br></p> <div><br></div><div>大光圈长焦拍特写,焦外添色!</div> <div><br></div><div>人在花丛,用长焦拍“丛中笑”。</div> <div><br></div><div>长焦拍大场景人像,你有两个选择。用长焦的短焦段或者仍用长焦段,跑远点拍。我的选择是跑路。</div> <div><br></div><div>换成妹子再看看。</div> <div><br></div><div>梅花人像忌讳树干和裸土入镜,涂了白石灰的树干尤其难看。最简单的办法是带上梯子或凳子,让妹子站上去拍。</div><div>也可后期稍作处理。</div><div><br></div><div>看看这张的原片——</div> <div><br></div><div>后期处理后——</div> <p class="ql-block">现代建筑也不要入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种画面,长焦最能胜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植物园今年的虞美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我的长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文照片疾舟拍摄于2023年2月10日成都植物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