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老伴(第二季)

玖zi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左至右:儿媳sxl,作者,老伴gry,儿子zl,孙女zjy</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时间:2023-2-20-09:00</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地址:郑州•金水•清华紫光苑国基路89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主题:追溯和老伴风雨同舟的点滴故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片:玖天•sxl•Lhm</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编辑:玖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音乐背景:《思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左至右:儿子zl,老伴gry,作者,女儿zl</b></p> 生儿子消除了小高的付面影响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左至右:儿子zl,老伴gry,作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生个儿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意义各不相同。我家的儿子落地之后有双重意义:一 是,对于我的家族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因为我哥哥家已经有了五个儿子五个孙子。加之小高为我家再生一个男孩,这个消息一时很轰动,我的爸妈高兴的合不拢嘴。因此,妈妈遇到街坊邻居的大娘大妈,便是喜盈盈地告诉人家,老郑家的幺儿媳妇又添了一个胖孙子。言外之意是说老郑家人丁兴旺、四世同堂、面子不小。为此,我的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领导工友、都可以享受到我家馈赠染有大红颜色、像征吉祥如意的八枚鸡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二是,儿子问世之后 就像是一块儿金字招牌,为我的小高消除了不该有的负面影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事情还要从头说起。衡量一位女同胞每个月的例假来的准不准,量足不足,那是一个女同胞能否生育的重要标志。然而,我的小高属于每个月例假来的不是很规律的那种类型。因此,该单位的女人圈内便有一种不适之词强加到我的小高头上。有的女同事人断言,“小高一辈子都不可能生生孩子”;还有的女同事说,“小高跟谁结婚就等于害了谁”。这种不负责任的背后舆论,一时间使我的小高思想压力山大并持续到我们结婚成家之时。直到我的儿子顺利落地 ,我的小高紧紧地抱着儿子如释重负矜持地对天长叹一声:“儿子,您终于给妈妈长了脸,您是妈妈的宝贝!”看着小高脸颊上挂着两行激动、自信、幸福、骄傲的泪水时,我也禁不住地流下了幸福、心疼、祝福的泪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儿子百日这一天,我在饭店定了几桌酒席。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为小高贺喜。还是有人会说话:“看人家小高不但会生,还会生大胖小子,真能!”我的小高听了此言,脸颊上荡漾着扬眉吐气的笑容。一边咯咯地发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声!一时间那些爱操闲心的“预言家”们谎言不攻自破并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眼光和一片啧啧赞许声。小高会生而且还会生男孩的消息不胫而走并在工友中传为佳话!生男孩儿就像一缕阳光,驱散了笼罩在小高身上多年“不会生”、“嫁给谁就害了谁”的阴霾。小高也因此豁然开朗显得更加年轻自信了,走起路来也更加虎虎有生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左至右:孙女zjy,儿子zl,老伴gry,作者,儿媳sxl</b></p> 母亲因平凡而伟大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左至右:孙女zjy,儿媳sxl</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儿子的降生整个家族兴奋的热度已慢慢降了温。我和小高甜蜜的两人的小日子已告结束。接踵而至是抚养孩子的艰巨任务。小高由姑娘嬗变成为了妈妈、妻子、职工等多重身份。两个人既要上班又要养孩子还要买蜂窝煤、购物买菜、寻找适合孩子的奶粉等等。一时间千头万绪,手足无措,忙而无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然而,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哺乳期间小高的左乳房上侧生成了乳疮。红肿并揪心的疼痛。为此 ,我们去过河医、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等几个大医院寻医问诊。几乎是异口同声必须手术。孩子正在哺乳期手术肯定不妥!怎么办?这时,邻居赵学书老师推荐了德华街上有个二七医院,院里有个贺香檀老中医,希望我们去咨询一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次日,我带着小高见到了贺香檀医生。贺医生说不用开刀,我研制的黑膏药几贴之后方可治愈。真是有病乱投医。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再说了不用开刀一定要试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贺香檀医生的黑膏药几贴之后果然有神奇效果。但每次看到贺医生给小高清理疮痍、往疮口上使用一种带着药粉的药捻子时,我的头皮都感觉不适。心里在说:儿子,妈妈养您真不容易, 受这么大的罪,长大了可要报娘恩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黑膏药贴了两个疗程,小高的乳疾彻底治愈。治疗过程中由于哺乳孩子乱抓乱挠,小高曾经为撕心裂肺的疼痛流过N次眼泪。换药时流过N次鲜血小高隐忍着不曾有过的疼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句古话说的好: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小高从生乳疮到治愈的全过程我都经历了。从中我悟出一个道理:一位母亲可以养活十个儿女,而十个儿女却不一定能养活好自己的父母,这个看似虽浅显然而深奥的道理。母亲对子女的爱是真挚的、纯朴的、无私的、唯一的。如果子女需要母亲的血肉,母亲会毫不犹豫地奉献。母亲不一定必然出身显赫而高贵伟大,但母亲可以平凡而伟大高贵!</b></p> 我心爱的老伴(第二季)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脱稿于郑州•金水清华紫光苑国基路89号2023-2-20-09:00</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