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奇景 惊艳家乡

百合

<p class="ql-block">立春刚过,乍暖还寒,我的家乡内蒙古太仆寺旗迎来了一场佳时春雪,大雪纷飞,将整个小城装扮成银色的世界,白雪皑皑,山林村舍,河流原野也都披上了银装,2月17号的清晨,又迎来了雾凇奇景,顿时惊艳了人们的眼眸,美翻了朋友圈,给家乡带来久违的欢腾,我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门,去欣赏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绝世美景。</p> <p class="ql-block">“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只见那一棵棵树木上都缀满了似雪非雪,似冰非冰洁白晶莹的霜花,它们一束束,一簇簇,一串串挂满枝头,形态各异,姿态万千,娇柔百媚,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烁,我的四周空明清丽,疏影摇曳,仿佛置身于一个玉树琼枝,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里,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啊,眼前的景色美的让人窒息,我被这神奇的自然景观所震撼。</p> <p class="ql-block">“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物出艰辛”,说的再恰当不过了,我站在树下,深情凝望着雾凇,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品味着千姿百态的人生,感受那如诗如画的梦幻,感谢上苍恩赐我们的礼物,它的出现仿佛就是昙花一现,唯美而又短暂,它的美是超凡脱俗之美,是高雅圣洁之美,是朴实无华之美,我又被它那凌霜傲雪的精神所折服。</p> <p class="ql-block">一阵春风吹过,树上的雾凇变成片片雪花簌簌的飘落,轻轻柔柔的在空中飞舞着,嬉戏着,追逐着,飘飞的雪花不时落在我的脸上,衣服上,感到格外的清新舒爽,滋润肺腑。它们完成这次神圣的使命之后很快就会化作春水,汇成涓涓细流,流进田野春泥,也流进了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此时,我才发现,我的家乡原来是这么的美,美的端庄,美的素雅,美的含蓄,我是多么热爱我的家乡,更热爱家乡的雾凇景观,期盼那迷人的雾凇再一次降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