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美篇

叶子

<p class="ql-block"> 村庄即景</p><p class="ql-block"> 望湖路小学五年七班李佳 芮(一) </p><p class="ql-block"> 相比喧闹的城市,我还是喜欢安静闲逸的乡村。</p><p class="ql-block"> 我飞奔下车,空气中弥漫着花草之香,沁人心脾,使我的双腿不自觉的停下了,房前屋后的狗儿猫儿陆续醒来,叫声微弱柔和,菜苗被露水洗礼,绿得那么有力,那么铿锵,仿佛在谱写一篇篇生命的乐章,晨风吹过,初夏里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墙角那不知名的小花散出点点清香,引得出来覓食的蚂蚁与蜗牛纷纷驻足观看。</p><p class="ql-block"> 中午在不知不觉中悄悄降临了,村中升起的袅袅炊烟在天空中舞蹈,向日葵昂首挺胸向着似火之骄阳站得笔直。大家坐在厅里谈天吃饭,不时有几只家雀飞过,负着阳光缓缓升起,想必是闻着饭菜油香四溢的气味了吧。现在的阳光,已有盛夏的几分风味。</p><p class="ql-block"> 我匆匆跑出院门,奔向水田,稻田里,不时有一两只青蛙跳上岸来,瞅瞅我这个生人哇哇的叫。旁边的植被上开满了花,总能见蜜蜂停留之上 ,为其采蜜,好比园丁一样,采完这朵,又匆匆去找下一朵不知辛苦。</p><p class="ql-block"> 我还没有玩够 ,傍晚就来到了。夕阳落下,只留下了在遥远天际边的一抹红霞与依然没有呆够的灿烂阳光。炊烟再一次升起,远比以前更浓,我们坐在外面的小椅子上吃串,听着提早好一会出来的蝉和草丛里的小音乐家门奏出的二重奏。旷野上早没有了人影,就连那些顶爱跑的狗儿也安静下来。串吃完了,可我对这美丽山庄的热爱之心还在续写………走入房间,关上空调,翻身上炕,沉沉地睡了。</p><p class="ql-block"> 这村庄美丽,适合居住,再也不像爷爷奶奶那一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爱之宠物</p><p class="ql-block"> 望湖路小学五年七班李佳芮(二)</p><p class="ql-block"> 家里有只调皮的猫儿,还怪好看的,也是我们全家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我给她起的名字:年年。晶莹剔透的琥珀色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似两颗宝石,粉嫩的鼻头时不时东闻闻西闻闻,一张一合,再配上雪一样的肚皮,梅花形的爪子和两厘米高的小短腿,嗯?这不就是“四大美喵”之一吗!</p><p class="ql-block"> 爸爸是不愿意我们养猫的。这只猫可是和我妈妈蓄谋已久了。半个月前,它被我从姑奶奶家接了回来。刚来的时候,对我十分警惕,我却想恶作剧一下:“妖精,跟我斗三百回合!”啊!我一不小心被它打到了,我知道它是怕我了。略带无趣的离开。周末的一天,我靠着沙发,百无聊赖,年年突然蹦了上来,眼里有明显的警惕和困意,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了一跳,我屏住呼吸,用期待的目光向它看去。年年轻轻地走了过来,看我没有惊扰它,就大胆地跳上我的腿,在我身上踩来踩去,我默默享受着这个仿佛穿着露肩白色连衣裙小天使的“按摩”。过了一会,我睁开眼睛,一看,哦,它居然在我腿上睡着了!它时不时掉转身子,把腿叉开,“双爪”也不停的踩啊踩。莫非它梦里见到了“罐头鱼”?还是肘子肉?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信任”。以后我一放学回家,它就跑过来迎接我,我写作业时,它陪着我,我睡觉时,它就在枕边趴着守着我。</p><p class="ql-block"> “信任”原来是这样的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勤奋是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读“在人间”有感</p><p class="ql-block"> 望湖路小学五年七班李佳芮(三)</p><p class="ql-block"> 读一本好书如入芝兰之室,让你的人生充满芳香。“在人间”一书犹如北极星一样指引我,启迪我,帮助我。</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讲述了俄国底层人主人公阿廖沙在人间工作时的故事。阿廖沙经历了许多苦难 ,遇见许多自私,虚伪,披着人皮的禽兽,也遇见许多像明灯般的人指引他。即使再困苦,他也没有放弃,而是在工作之余拼命挤出时间读书学习,在污秽不堪的环境下,依旧选择善良,让人见识到了社会上最为黑暗,罪恶的一面,见识到了那些“伪人”。</p><p class="ql-block"> 主人公在和我们一样大的年纪,却有着我们许多人都没有的品质“善良、坚持、勤奋、坚强……”让我敬佩,让我感动。令我想起了知名作家、慈善家海伦.凯勒,她人生中只有短短几个月的光明与声音,但是在她八十个春秋岁月中,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他们都一样,在困苦而黑暗的生活环境和先天条件中选择了坚持,像野草一样顽强,生生不息,最终在人生的画卷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笔。</p><p class="ql-block"> 我们生于一个美好的时代,更应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也应见到过社会上黑暗,阴霾的一面并努力去改变,让更多折断的翅膀飞向蓝天。</p><p class="ql-block"> 合上书本,我的心像大海般澎湃,一种感动,一种温暖,一种力量又似春色般明媚动人,鼓舞人心,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一抹不可磨灭的色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的“功夫老师”</p><p class="ql-block"> 望湖路小学五年七班李佳芮(四)</p><p class="ql-block"> 你以只有武侠片里才有功夫?错,我的班主任—周老师其实也是会功夫的。</p><p class="ql-block"> “武林绝学”第一招:“关门大法”,只要是喧闹的班级里突然安静,并且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关门声,那就百分之百的可能是周老师来了。不用猜 ,我们肯定是要“完蛋了”,因她会使用“武林绝学”第二招:河东狮吼,“唉?你们咋回事昂!”声音不算太大,但很有压迫感。仿佛从周老师的瞳孔中射出一道光线,扫视着全班每一个“嫌疑犯”。我们屏住呼吸,等着老师的疾风暴雨,这就开始了“武林绝学”第三招“答卷术”。这一招能迷惑我们。就比如说运动会的前一天,我们班特别乱,老师就说:“明天的运动会不上了,不用带另食,答两张卷,昂!”全班同学顿时唉声叹气。(不过,我早就清楚老师的套路,即然表都添好了,不可能不让我们上。所以我还在想明天带什么零食呢!)随后第四招:“变异射线”,此招可以让所有同学“闻风丧胆”随后发出怒吼,用眼神“杀死”在场的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不过,周老师也有温柔的时候,例如,我们表现的超好,或是有人为班级争光时,她就会奖励我们一节体活课哟!</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的“功夫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十年后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望湖路小学五年七班李佳芮(五)</p><p class="ql-block"> 愰乎间,过了二十个年头,我已从懵懂少女成为南极科研所的一名科学家。由于实验成功,又逢过年,可以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我这二十年一直没走出过南极。我搭乘一班无人驾驶的飞机,对此我并没有过多的惊奇。下了飞机,却发现,我变成了一个“老古董”了,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我掏出手机,想给家人打个电话,却发现只要带块手表,什么都能干。沈城年味十足。我靠在一棵常青树上,叫来一辆悬浮出租车,去了我二十年前常去吃的店,进门,原先这里很老旧,还有点漏水,现在屋里像宫殿一样!木头椅子变成了纳米的,斑迹的水泥墙也焕然一新。我大声喊:“老板,我来了!老样子,一盘脆皮鸡,一碗葱油面”。上桌后,我拿起自动杀菌筷吃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饭后,我提着行李箱,走进家中。家里的别院里,寒梅傲雪盛开,我的智能助手小米送过我一块智能手表,我戴在手上,推开家门,电视是立体的,家具也变成了多功能环保材料,我扑在床上,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p><p class="ql-block"> 从床上坐起,趴在窗台上,看着星星;看着烟花;看着万家灯火,别有一番风味。爸妈推门而入,我急忙去迎接。晚上包了饺子,我把面粉糊在智能助手小米的脸上,索性把脸一头扎进盆中。瞬间,觉得自己又变成了小时候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家乡,为何总叫人如此留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推荐一本好书</p><p class="ql-block"> 望湖路小学五年七班李佳芮(六)</p><p class="ql-block"> 漫步在书籍之园,一本本书跳上桌面,一页一页的翻着,从中,我看到了高尔基的著作:“童年”。</p><p class="ql-block"> “童年”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阿廖沙三到十岁的生活、成长经历,以及人生中的磨难。人物形象鲜明,特别。作家笔下一个个人物,如贪婪吝啬的外祖父、善良的外祖母、乐观的小茨冈、正直的格里戈里………栩栩如生,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读起来令人悲哀但不沉重,使人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恶中看到善良。</p><p class="ql-block"> “童年”好比一幅忧郁却又多彩的画,一切看起来无比凄凉而残酷,可是乐观、坚强却透过每个人的心灵,让他们前进的方向散去迷雾,没有自暴自弃。对生活怀着期待、怀着信心而拼搏。</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真切的反映出了俄国七八十年代下层人民的生活,同时折射出高尔基对于苦难、贫穷、快乐的认知,对人生的见解。字里行间无不透着生生不息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这部作品让人爱不释手,为何现在不去读一读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孙女五年级上学期的几篇作文,我读了好几遍,十分感动。在作文中,对一本好书的喜爱,对书中主人公的喜爱,对班主任老师的喜爱,对从未去过的村庄的喜爱,甚至对一只小动物的喜爱都写的那么的真实,那么的有感情。希望我的孙女在以后人生的路上像高尔基笔下主人公阿廖沙以及许许多多阿廖沙那样的人物一样:勤奋,善良,坚强,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p><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