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硕 || 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

童心未泯(湘社诗词)

<p class="ql-block">在努力中取长补短,定会少留遗憾。小作者写的最后一个故事说明了这个问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张廷硕,广饶县兴安小学三年级六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爷爷</b></p><p class="ql-block">我非常敬佩我的爷爷,他很有坚持的精神。我的爷爷,他每天都会坚持写三首诗,而且他的诗经常在一些书刊和平台上刊登。而且还得到很多证书。</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来到爷爷奶奶家,发现有一个像奖杯一样的东西,上面写着银奖。我问爷爷这是什么?爷爷说:“这是神鼎风诗词大赛我获得的奖杯。怎么样,高兴吧!”虽然爷爷已经在写诗方面有了这么大的成就,但是他没有骄傲,还是每天坚持写作。</p><p class="ql-block">爷爷也特别节约,写诗用的草稿纸,都是我写完作业本儿的反面。多次我说让他用新本儿,他都不用。经常因没有写完或是没有修改好诗词,饭都忘记吃。爷爷就热一下再吃,一点儿也不浪费,也没有怨言。</p><p class="ql-block">我太敬佩我的爷爷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小鸡儿找妈妈</b></p><p class="ql-block">从前有一只母鸡,她生了五个蛋,鸡蛋孵化了二十一天,孵化了四只小鸡,只有一只没有孵化。鸡妈妈又孵化了几天,还是没有孵化出小鸡。鸡妈妈认为她是一个坏蛋,于是把它扔了。</p><p class="ql-block">一天,一只小鸡走丢了,他就住在了树旁边,他发现猴妈妈和小猴在开心的聊天,就问:“猴阿姨,我的妈妈在哪里?猴妈妈回答:“你的妈妈长着一个小头冠,你去那边找找吧。”</p><p class="ql-block">小鸡找了找,看到了一只公鸡,看到公鸡头上的头冠就大声说:“妈妈,妈妈!”公鸡看了看说:“我不是你的妈妈,你的妈妈长着一双小眼睛和两根有力的爪子,那边找找吧。”</p><p class="ql-block">小鸡又找了找,看到了一只母鸡,他便大声喊叫,“妈妈,妈妈,我可算找到你了。”母鸡看了看,高兴地说,“我的小宝贝,你终于找到我了。”小鸡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铁块儿和石块</b></p><p class="ql-block">从前有一个破旧的屋子,里面住着一个石块儿和一个铁块儿。</p><p class="ql-block">一天,铁块儿对石块儿说,我比你坚硬多了,只要我多碰你几下,你就会碎掉。石块儿说,干嘛这样呢,我们各有长处,也各有短处。铁块儿听了生气极了,一下给石块儿砸掉了几颗牙,石块儿疼的哇哇叫。</p><p class="ql-block">过了几天,这里发洪水了,淹倒了房子,埋没了石头和铁块。救援小队来到这里,把石块儿挖了出来。石块儿完好无损。石块着急地说:“你们把我的朋友铁块儿也救出来吧。”可是挖出来的铁块已是锈蚀斑斑,失去了原来的光华。</p><p class="ql-block">铁块惭愧的握着石头的手说:“我不应该用自己的优势来攻击欺负你的短处。”</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妈妈

铁块

石块

爷爷

小鸡

孵化

母鸡

一只

公鸡

头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