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处《诗两首》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灯火阑珊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p><p class="ql-block">不会为往日的蹉跎而停步</p><p class="ql-block">二月二</p><p class="ql-block">春之声因你而来</p><p class="ql-block">尽管岁月迟暮</p><p class="ql-block">千回百转</p><p class="ql-block">我的情长也只有你能救赎</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前</p><p class="ql-block">当我来到这个世上</p><p class="ql-block">就尝尽人情冷暖 生活的甘苦</p><p class="ql-block">可我并不孤独</p><p class="ql-block">上天赐给我兄妹和父母</p><p class="ql-block">这一世情缘</p><p class="ql-block">会因血脉相连而长情无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诗和远方的情怀</p><p class="ql-block">让我在这一刻倾心付出</p><p class="ql-block">多少真挚的关怀和祝福</p><p class="ql-block">让我感动到泪目</p><p class="ql-block">二月二</p><p class="ql-block">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可对于我就是鼓舞</p><p class="ql-block">纵然没有登楼远眺的场景</p><p class="ql-block">纵然没有风花雪月的诗赋</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在灯火阑珊处</p><p class="ql-block">点燃希望的火种</p><p class="ql-block">照亮你我今生的朝朝暮暮</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负春天的诗意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春二月</p><p class="ql-block">我轻煮时光</p><p class="ql-block">且看人间烟火无恙</p><p class="ql-block">岁月蹉跎</p><p class="ql-block">带不走年华老去的忧伤</p><p class="ql-block">今晨梳理初白的发梢</p><p class="ql-block">眼角略过一丝惆怅</p><p class="ql-block">阳春白雪是何等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而年华的老去</p><p class="ql-block">却总能让人唏嘘和薄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寒料峭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也会稍纵即逝</p><p class="ql-block">无法描述季节转变的苍凉</p><p class="ql-block">也无法掩藏眼角眉梢的感伤</p><p class="ql-block">那么今日的我</p><p class="ql-block">在千回百转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为何对年轻的岁月念念不忘</p><p class="ql-block">也无法割舍故乡的情怀和对你的念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老屋的杏树开了</p><p class="ql-block">阁楼上旧照片已经发黄</p><p class="ql-block">那本少女诗集</p><p class="ql-block">早在暮色中挂满烟霞山岗</p><p class="ql-block">青草坡上</p><p class="ql-block">还弥留着你我生命的畅想</p><p class="ql-block">点点滴滴已经成过往</p><p class="ql-block">珍惜眼前人</p><p class="ql-block">才能不负春天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