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再赴木棉约

爱兰者说

<p class="ql-block">先发几张木棉好年景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十年前,因为一篇描写木棉的文章,受邀与几位专家一起参与了以七差乡为核心的木棉观赏路线策划,木棉花开季节,在昌江县住了十多天。白天拍照、下乡走访,晚上碰头向当地领导汇报、提建议。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策划全部得以实现,并得到进一步完善。</p><p class="ql-block"> 加上七差乡有我年轻时为其建设付出过努力与心血的学校,因此,每当木棉花开的季节都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愫,简单点儿说就是:我要去昌江,我要去赴木棉之约。</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几张十年前与专家在七差乡走访时的旧照,当时我建议在村里保留船型屋,也不知现在是否还能看到。</p> <p class="ql-block">2023年,木棉花开季节,偶然看到诗与远方群主诗诗组织的观赏木棉活动,涵盖了我想去的地方,于是决定报名参加,享受一次别人组织的活动,也籍此去赴木棉之约。</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只是20多人的小队伍,没想到的是最终有将近50人报名,浩浩荡荡的一支大部队,召集人这个人魅力呀!</p> <p class="ql-block">也可大师也不声不响地行进在队伍中,可以说我是看着他的照片加入户外运动的,今天的活动注定会有精彩的记录。</p> <p class="ql-block">活动第一站,格桑花海</p> <p class="ql-block">活动第二站,排岸村木棉观景台</p><p class="ql-block">这一站的观赏亮点有,开往春天的列车。</p><p class="ql-block">没有几个人知道,牵引列车的“DF4型”内燃机车在中国铁路上属于古董级了,值得保存下来。</p> <p class="ql-block">时间关系,本次活动没有拍到列车通过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今天(2月24日),有朋友发来机车从木棉树下通过的视频,朋友说木棉花开得依然不旺盛。</p> <p class="ql-block">亮点二,渠畔倒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去年的木棉季节拍下的,画中人这次也来了</p> <p class="ql-block">亮点三,田野情调</p> <p class="ql-block">第三站,昌化江畔</p> <p class="ql-block">亮点,昌化江畔木棉红</p> <p class="ql-block">第四站,宝山梯田、观景台</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近观,还是远眺,都有一种置身仙境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每次户外运动都有太多值得留恋的记忆,我能给你看的只是一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