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倔人重庆办个人画展我写几句评论

话家石潭

<p class="ql-block">老倔重庆办画展。几个艺术家都写了几句评论,我也写了几句。祝老倔画展成功!</p><p class="ql-block">评论如下:</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重新拿笔画画的时候一看到老倔的画,这家伙怎么把我想画都画完了。我便拐了个弯去画其它。</p><p class="ql-block">老倔是鲁美毕业的。有很强绘画基本功。那个年代考上美院的。都是千里挑一,一般自小热爱。</p><p class="ql-block">老倔画里愤怒中有苦涩,倔犟的反叛这是阅世之结果;而强烈的插图元素,隐晦延伸的幽默内涵,这是学装璜广告设计所具备的。我曾经很后悔自己当年选择专业学了设计而没有学纯艺术。现在看来,由设计转向纯艺术会更"纯艺术"一点,这点体会也在老倔身上可以看到。</p><p class="ql-block">按陈传席的说法,一个画家的产生,是学识才胆之具备,这四个方面,老倔皆有:学之所用,识有领悟,才能禀赋,胆大妄为!</p><p class="ql-block">难得的倔人!</p><p class="ql-block">难得的鬼才!</p><p class="ql-block">艺术家 石潭 2023年2月19号于长沙</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顺便一鼓脑儿把我平时随性画的老倔发上来,沒搜完,算一大部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