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邮局的那些事儿(七)怀念当年的“路单制作系统”

溪谷岚峰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00年前后上线的“路单制作系统”的第一代是哪个公司制作的,我早就记不清楚了,当时这个系统的操作界面是基于微软Windows视窗下操作的,这样的操作界面非常的人性化,非常容易上手,因为没有联网,它只是一款单机版的操作系统,并不支持数据上传。当然,这是与当时的工作要求有关系,事实上即便是联网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对于程序员这不是什么难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对这个系统使用还是比较熟悉的,尽管我不是封发员,可是我有权限修改路向,增加邮路等,当然必须按照业务通知的要求进行修改,所以我觉得这个系统的操作是非常人性化的,也是比较符合我们生产单位的需求,而且使用鼠标操作,上手快,操作方便简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路单制作系统”很快就统一被“两子系统”取代了,初期的“两子系统”的界面和操作让人回到了解放前一般,大量的操作需要使用键盘进行,让封发员很不适应,可是没有办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非常纳闷,为什么不做成“视窗”模式的呢?是不是因为需要联网,我想可能还是要考虑到成本投入的原因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