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摄花开延时

Ruby

<p class="ql-block">最近朋友问花开延时的拍摄,这里简单说一下相机设置和拍照过程。</p><p class="ql-block">环境选择:</p><p class="ql-block">无论室内拍摄还是室外拍摄,尽量选择环境光源稳定,不受外界光源比如太阳光和灯光影响的地方拍摄。室内我一般在地下室拍摄,室外我自己设计了遮光装置以保证拍摄的光源稳定。当然如果条件不允许完全不用担心,就像任何环境都无法阻挡花开一样,当相机快门定格花开的那一瞬间,你同样留住了花朵绽放的美丽。我最初的花开视频都完全没有控光,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我拍摄的热情和感动着那美丽绽放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相机设置:</p><p class="ql-block">1. 选择适合环境的光圈快门和ISO。因为延时拍摄相机要放在三角架上,ISO可以选低一些,一般相机最低100;光圈可以尽量小一些,保证花开不同位置都清楚,如果想要虚化效果可以采用比较大的光圈。如果用微距镜头拍摄,光圈一定要很小才能保证花朵都清楚;前面两个参数定了,快门要根据环境来选</p><p class="ql-block">2. white balance。可以用auto white balance。我室内拍摄光源是普通LED灯,灯光偏黄,所以我一般会选用custom以保证花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3. 延时设置。</p> <p class="ql-block">找到相机MENU button,选择,找到Interval timer,选择。</p> <p class="ql-block">选择Enable,然后Set OK</p> <p class="ql-block">Interval time:每隔几分钟拍一张照片图上显示每隔1分钟拍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No. of shots:设置unlimited</p> <p class="ql-block">修改参数,点击相机INFO button选择修改参数。根据花开快慢可以修改。花开很慢,可以每隔10分钟或15分钟一张照片。最后set ok</p> <p class="ql-block">配件:</p> <p class="ql-block">1. 电池,拍摄工程中更换电池比较麻烦,可以用这个adapter</p> <p class="ql-block">2. 灯:普通LED灯泡。我采用三只灯。灯的位置和高度可以调整,尽量保证拍摄的花和叶子上没有明显的阴影。</p> <p class="ql-block">3. 背景:可以选择不同颜色背景,一般黑色最好处理。可以选择背景布,也可以是poster纸板,还可以用彩色LED灯打到白色背景上,一般颜色要比较单一</p> <p class="ql-block">4. 三脚架:延时拍摄,相机一定要放在三角架上固定</p> <p class="ql-block">全部set up好就可以开拍了👏Good Luck and Have fu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