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第913篇)世间万事,抵不过一句“我喜欢”

爱莲

<p class="ql-block">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上之事,只要愿意做,办法总比困难多。似乎没有能不能、会不会的区分,而是愿不愿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拿我最近参加线下课程这件事来说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参加日记星球合伙人广州线下闭门会,大家聊的太嗨,竟然到六点多才结束,我急急忙忙赶回家,已经八点多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宝还在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这个饭也吃得有点久。因为参加闭门会,下午接孩子的事情也是爸爸负责,两个孩子放学时间差不多,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商议让大宝自己和好朋友一起走路回来,本来昨天下午还有书法课的,大宝每次和好朋友一起回来,基本都是很晚才到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昨天的书法课又没有去上,也是没有办法,爸爸一个人负责两个孩子接送确实应付不过来,所以就停了这次课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家,看到家里乱七八糟,心里也是不爽,中午没有午睡,所以晚上头疼厉害,也顾不上那么多,我自己吃完晚饭,简单收拾一下厨房,然后洗漱就准备睡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也没时间陪小宝阅读,有点过意不去,今天一大早,我又得赶去上直播短视频的课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上过一次线上的课程,但是还是想感受下线下课程的气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来开始还担心先生会不会允许我出去上课,在我们和他商量的时候,还有点担忧,庆幸的是,我们商量之后,他竟然同意我出去,真是太开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多没有出去参加活动,昨天出去的时候,还特别紧张,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出去,也不知道见到大家说什么,感觉越来越陌生的模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到了现场,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大家都非常亲切,热情,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不管怎么样,还是需要走出去,只有走出去,你的心才能打开,阳光才能照进来,慢慢地,你就能打开心扉接受别人,跟人交流就会越来越顺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比昨天早一点下课,刚下楼,先生又来电话了,问我几时回家,我说现在就准备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昨天比较晚回到家,他有点不高兴,特意提醒我今天要早点回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提前了一个小时下课,但是,路上塞车一会儿,本来20分钟的车程,竟然花了近50分钟,回到家快七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一家人竟然还没准备晚餐,放下东西赶紧着手做晚餐,一家人,就等着我回来做晚餐,真是少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边做饭一边心里不爽,有点着急,因为今晚七点钟,同桌要直播,我要去观看,八点钟,我自己还要直播,全员参与才能给小组加积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克服一切困难,一边炒菜一边听同桌的直播,时不时在公屏上回应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下五除二,半个小时搞定晚餐,接着十分钟吃完晚餐,然后准备直播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是因为平时的锻炼,让我干活能这么迅速,节省时间,提高效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孩子们都在家的时间,让我直播一个小时,对于我来说也是有阻力,中途小宝来找过两次,我把房门反锁,她来回开了几次门,没打开,还不放弃,过几分钟又跑来开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坚持播完一个小时,今晚的场观不是太好,我一直疑惑,为何我的场观人数总是上不去,已经直播了几十场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于原因,我现在还是没找到,上次有个伙伴告诉我是不是系统限流了,也不懂为何,反正一直困扰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场观数据好坏,我都得坚持,在直播的过程中,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和力量,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提升我的镜头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这几十场的锻炼,现在也更自然流畅,前两天瑞霞姐姐还特别用心回看了我的直播,给我提了很好的建议,她说我的直播很自然,感觉特别舒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非常感恩瑞霞姐这么用心,这么关心我,给我提出宝贵的建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旁观者清,当局者迷,需要有个伙伴能够给我提出一些提升和改进意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此,感恩给我提宝贵建议的伙伴们我,有你们的陪伴和鼓励,真是我三生有幸,有你们真好,感恩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来,只要愿意,便能够排除万难去做,即使是很难的事情。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经过这两天的事情让我明白,世间万事,抵不过一句“我喜欢”。大概就是 “想做的事情,你便会排除万难”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