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春季~~~

静玉(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腾空了心的原野,盛放雪的寂寞,欲与白头,天荒地老,欲举清魂,傲梅立雪。然!2022~2023年的冬季,念念瑞雪,从未填满一玦新月,只随风伴雨,似有若无地来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慌不忙的等待,一定的,大约在春季,会白雪穿柳,梨花飞堤,斜烟横扫窗前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星辰暗淡,我隐约着“她”会来,想想,她失约了冬季,会在桃花儿绽破羞蕊之前,修魂化骨,以最圣洁的姿态扑簌在我的胸怀,是的,我铺垫了一串串思念,她终于以玉树临风的姿态落入了我香雪的故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惊诧于我的预知力,每每胜算骨掌间,也许,与雪灵犀,她总是在我期盼中从容而至,躲过了天气预报的“神算”,似乎单单为我,浩荡一场菩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我独钓一窗春雪,那还没有落下人间脚印的白雪,厚实地抚慰土地,而我,想伸手窗外,触摸窗台上那一叠圣洁,却缩回手,不忍亵渎她的纯洁,只默默的,将之端庄在眼帘,如一朵莲,种在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大约在春季,我会把许多人的名字,荒凉在记忆,只与雪,款款情语,如此,一颗红豆,不会迷路,更不会错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红尘,我不会踮起脚尖,抻脖祈望状,仰视红林;不会江湖,将红尘弥漫,意迷情乱;也不会经文绕口,烟火平仄,兑酒邀月,痛饮相思;不会披上皇帝的袈裟,七窍香尽,在字里行间打坐;更不会地狱里写诗,韵脚处,长满黑色的苔藓,没有兑现一句红尘箴语;不会潦草一首无格阙词,横竖间藏着一颗空洞的灵魂。我会白雪琼枝,揣着冰心上路,一步一青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约在春季,我会锦绣青衣,琼花一曲,邀南山梅霞千里,白雪画眉,做客我江山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约在春季,也许,依旧杨柳依依,百花卿卿,痴播情种,留下暗语、馨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没有也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约,在春季,我会努力地“开放在”春风里,眉挑桃色十里,把自己装在心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摄影:有凤来仪</p><p class="ql-block"> 拍摄于2023年2月19日上午</p><p class="ql-block">文字:静玉</p><p class="ql-block">2023年2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