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生 感恩岁月

赵文志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现代诗《岁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国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朗诵:赵文志(七旬之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摄影:赵文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视频制作:赵文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视频个别片段网络下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仅向作者表示谢意。</b></p> <p class="ql-block">《岁月》</p><p class="ql-block">作者:国风</p><p class="ql-block">朗诵:七旬之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寻找着,</p><p class="ql-block">不停的寻找着,</p><p class="ql-block">在老树的枯枝间,</p><p class="ql-block">在磨损的石阶上,</p><p class="ql-block">在剥落的断壁里,</p><p class="ql-block">在发黄的相册中,</p><p class="ql-block">执着的寻找着,</p><p class="ql-block">可我怎么就找不着你呢?</p><p class="ql-block">逝去的岁月,</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p><p class="ql-block">我在故乡的泥土中,</p><p class="ql-block">寻找儿时的知音;</p><p class="ql-block">我在校园的曲径上,</p><p class="ql-block">寻找青春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我在饱经沧桑的容颜里,</p><p class="ql-block">寻找少年的万丈豪情;</p><p class="ql-block">可我怎么也找不着,</p><p class="ql-block">我留恋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只有在无奈的叹息中惆怅彳亍着,</p><p class="ql-block">我也曾在大漠边关的古战场,</p><p class="ql-block">寻找金戈铁马的悲壮;</p><p class="ql-block">我也曾在六朝古都的深宫中,</p><p class="ql-block">寻找哀怨的低吟;</p><p class="ql-block">我也曾在浩如烟海的典籍中,</p><p class="ql-block">寻找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p><p class="ql-block">可我还是没有找到我的思念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只有磨破的双脚,</p><p class="ql-block">呆滞了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我却时时感觉你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我在沙沙的落叶声中,</p><p class="ql-block">听到你的足音。</p><p class="ql-block">我问落叶,</p><p class="ql-block">落叶说:</p><p class="ql-block">你在时光的河里。</p><p class="ql-block">我在潺潺的流水里望见你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我问流水,</p><p class="ql-block">流水说:</p><p class="ql-block">你在飘逝的风里。</p><p class="ql-block">我问风儿,</p><p class="ql-block">风悄悄的对我说:</p><p class="ql-block">过去了,已经都过去了。</p><p class="ql-block">过去了吗?我老去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严冬进了,</p><p class="ql-block">冰雪消了,</p><p class="ql-block">大地暖了,</p><p class="ql-block">新枝绿了,</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我的岁月,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难道就这样匆匆的走了</p><p class="ql-block">永远也不会回来!</p><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也许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们还会在梦中相逢,</p><p class="ql-block">那时,我要紧紧的拥着你,</p><p class="ql-block">再也不让你悄悄的溜走,</p><p class="ql-block">我的岁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