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艰难百战多

蒋宇翔

<p class="ql-block">2021年,在西安打工不幸受伤,这以后给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障碍。</p><p class="ql-block">我一直有着一种自信与热爱,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然而一路磕磕绊绊,这样的美丽憧憬终没有实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年纪也大了,然而梦想依然没有放弃过。</p><p class="ql-block">从我记事起,家里就穷的揭不开锅,十八岁那年又非常不幸的得了肝炎病,原本就缺钱用,而且母亲也有结核病,这使我们一家人极大的不快乐,雪上加霜的生活让我们无法生存。</p><p class="ql-block">听说有一种叫做“茵陈”的中草药煎水加糖喝能治肝病,于是父亲到山上找到一些,那时候这种药比较好找,只是后来这种药几乎绝迹了,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基本上治好了,但是,治好了肝病,却由于长期食用白糖导致胃酸过多,过冷过热均感肠胃不适,尤其在地下作业复发显著。</p><p class="ql-block">因为家庭环境的影响,所以我的婚姻也是跌荡起伏,直到39岁才有了家室,我早都了解到种植中药材的项目,但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实现,即使联络上供种单位,最终还是放弃了,无可奈何情况下就到山上去找,有时找到几株都大喜过望!有那几种名贵的中药材苗子,专心致志的去发展,何愁翻不了身?</p><p class="ql-block">但是,那些年“白芨”价值昂贵,小打小闹的也没有什么起色,截至目前,也只不过几百棵,卖出去的只百把块钱,而且现今的价格急剧下降,从几百元降至几十元,不过自己的投入并没有花钱,现在只是种植的苍术有点小成就,从几百棵发展到几千棵,如果不出现大的波动,不出两年就可发展到几亩地,这也算是不错的商机!</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种叫“连翘”的中药,连翘属于木本,五年前就开始栽种,目前已有三亩多地苗木。连翅极容易成活,目前多地均有栽培。连翘不但药用价值高端而且还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它的果实已逐步走上大众化,市民对此十分炽热。成了人们的抢手货。现在又快到了阳春三月,正是连翅扬眉吐气的季节。它开的花金黄金黄的,十分壮观。若是在院里怖上几个盆景,那才叫“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也许有人说我是“异想天开”,其实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你做这个事又要做那个事,那么,你就一样都干不成。近两年我在外面奔波,钱是没挣下还差点把命搭上,这实在让人伤透了脑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种经济作物,它叫“魔芋”。我种魔芋已有十来年的历史。开始只是人家给的几十粿种子,年复一年的发展,现在已拥有二三亩地面积。我们是“空手套白狼”,靠天靠地靠自己,尽管咱家光景萧条,咱也不依靠什么暖心的政策降临到我们家里,尽管我现在身不由己了,我的志向还一片光明!倾尽心血去运作去发挥,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