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雪梅973374

<p class="ql-block">牵挂</p><p class="ql-block">文/傲雪柔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牵挂是李白诗中”床头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对故乡亲人深深的思念。牵挂是王维笔下”遥指兄弟登高处,便插茱萸少一人”对异乡亲人朋友满满的惦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生中我们人际关系网中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亲情友情,他们给予我们温暖与感动,时隔多年回忆起来依然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翻开家中珍藏的相册,一张已经微微泛黄的照片,一个虎头虎脑的男孩照片映入眼帘。记忆的阀门打开了,我与他从初一直到初三一直是同班同学。他离我家只隔了几户人家,每天上学,他都等我一起骑车上学,放学后他都等我放学回家。遇到数学难题,他都是与我耐心讲解。遇到写作文时,我总会写二篇不同风格的文章,一份是替他写的。懵懂的年龄 纯真的友谊。每到休息天,他都会来我家里做作业,还带着好吃的香脆饼与我一起分享。初三毕业前夕,他特意还照了一张黑白照片留给我。他拿着一张照片递给我说”雪梅,这张照片就留给你做纪念吧,以后我们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我爸妈要到别的城市工作了,我马上就要随他们一起去了。”当时听到他这么一说,心里感觉有点不舍,但不知说什么好。后来我毕业后就离开家乡出外打工,也从未联系过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次,过年回家 一辆车停在我妈妈屋子旁边,他不停按喇叭,我回头一看,我高兴地喊起来”张进”他看到我,开心地握手。多年未见,分外高兴。她打量我一番”老同学,我们都老了”不老,我们依然还年轻。他笑着说,一别多年,我们都变了,我们一起回忆着当年学校里的时光,好像又回到了当年书声琅琅的学生时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久居这个城市因为工作回家更少了,白发悄悄爬上了双鬓,当年一起童年玩耍学习的发小如今也变了模样了吧,牵挂就如一根情不自禁思念的弦,不经意间谈起,余音绕梁,让人思绪万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