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太仆寺旗,看玉树琼花 雾凇奇观

天马行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近几天由于受降雪温度、湿度的共同影响,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的太仆寺旗境内形成了独特的雾凇奇观,远远地望去,树林里,杂草边出现了冰雕玉砌的雾凇(树挂),玉树琼花,分外美丽。于是瞬间在朋友圈美图、小视频纷至沓来,目不暇接,吸引着远在南方的我驻足观看,这么好的美景让我陶醉其中,久违的雾凇雪景令我魂牵梦萦,如梦似幻的景致为家乡的春天增添了别样的景观,雪树冰花,空明清丽,疏影摇曳,令人心花怒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单只此,那蓝天,那大地;那雪,那人;那村落,那牧家,那情趣。在雪中,在水墨画般的世界里,带着你的相机走出家门,去探寻这冰雪覆盖的世界,去感受天与地组成的黑白凝固时光。你定会被那质朴而自然的情境同化,一切由心自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雾凇俗称树挂,在北方很常见,是北方冬季可以见到的一种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是一种冰雪美景。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雾凇,对不少南方的朋友来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些陌生,但却是此生必看一次的绝世美景;而对于很多北方的朋友来说,雾凇,不仅仅是一种自然美景,更是一种属于冬日的美好期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成片的雾凇,远观姿彩婀娜,近看晶莹剔透,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深呼吸,带着雪花香的空气仿佛沁入到五脏六腑,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在南方已是春暖花开,绿柳花红,人们都在分享着百花争艳的美景图,而在北方,我们家乡境内,春天依然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豪放旷野,当一场如梦似幻的雾凇降临时,整个世界都沸腾了,家乡境内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令人感动的景致,春天到太仆寺旗看雾凇,是多少南方人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雾凇,它不仅仅是一种自然现象,更是天地间的造化,是上天赐与的礼物。因为它既“难得”,又“美若仙境”。太仆寺旗这方热土,它的博大精深,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陶醉其中,走进太仆寺旗近距离来一次心灵对话,您一定会发出由衷的感慨,您一定会被我的家乡美景所折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雾凇之美,美在壮观,美在奇绝。我爱这如诗如画的雾凇,更爱生我养我的这方热土,家乡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是割舍不下的地方,爱家乡不需理由,爱家乡何止千万遍。来吧朋友们,当您沿着207国道一路向北,行至到太仆寺旗境内,看到的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丽景观,热情的太仆寺旗人民欢迎远方朋友们到来,这里并不寒冷,这里的草原人热情豁达,在你目之所及之处,一切都是美丽的神话。</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家乡摄影协会美友,特此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