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七感言

艸河渔翁

<p class="ql-block">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2月17日,按惯例,又该我饮酒赋诗,感言几句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对芸芸众生来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今天,对参战老兵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1979年的今天,是共和国改革开放奠基之战的开战之日。无数年轻的士兵用28天的战斗与胜利,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创造了和平的环境;为国民经济的腾飞铺平了道路。</p><p class="ql-block"> 2023年的今天,离上一次人民军队卫国戍边重大军事行动已经44周年了。数十年弹指一挥间,好快呀!</p><p class="ql-block"> 成千上万参加过当年那场边境战争的我们,如今基本上都退休了。这些年来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人们沐浴和平的阳光,置身繁华的盛世,辛勤地建设国家,享受着平凡的生活,早已习以为常了。</p><p class="ql-block"> 在歌舞升平、纸醉金迷的此时此刻,在下却旧事重提,警钟长呜,着墨喧染战士,战术,战旗,战壕和战斗,还有早已抛于脑后的冲锋号和枪林弹雨,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是不是过于自作多情?</p><p class="ql-block"> 不是这样的。因为幸福源于奋斗,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人们,不应该忘记昨天那场血雨腥风的战争,不应该忘记那些捐躯沙场的英烈。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他们血染的风采。</p><p class="ql-block"> 树欲静而风不止。熏陶在莺歌燕舞的善良人们,似乎也隐隐感受到刀光剑影的步步紧逼。要说欧洲大地大打出手关我屁事,俄乌斗得头破血流与我何干。只因为有报道说,半岛上的棒子明目张胆要装“萨得”,真是自不量力;而岛国小日本阴谋倾倒核废水祸害全球,残忍之极,难道世界上没得王法了吗?还有台独宵小倒行逆施,群魔乱舞,各路牛鬼蛇神纷纷上演窜台把戏,把我们的宝岛闹得乌烟瘴气,这朗朗乾坤,成何体统。</p><p class="ql-block"> 更离奇的是,我在网上读到一个新闻标题:是来自🇺🇸的叫嚣“2025年要与中国开战” ,真是赖格宝打豁害好大的口气。开初我还以为是天棒在打胡乱说,结果是个🇺🇸 司令口吐狂言。哦哟将军,好球黑人啰。注意倒没得,🇺🇸 人留的时间屈指可数了哈,他们打压,脱钩,制裁已经不过瘾了,真的要动手了哦。</p><p class="ql-block"> 互联网上汉奸们顿时哀鸿遍野,吓得尿了裤子,公知们鬼话连篇,闹翻了天。我想说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吓大的,人民军队的风采是真枪实弹打出来的。不是吗,新中国成立后,痛打过世界老大(1950年抗🇺🇸 援朝,打得老美鼻青脸肿),狠揍过世界老二(1969年珍宝岛,打得苏修丢盔弃甲),而世界老三更是见一个揍一个(1962年狂扁阿3,打得印军抱头鼠窜;1979年暴捶越南,打得越军鬼哭狼嚎)。</p><p class="ql-block"> 2月17日,我们回顾过去的战争,缅怀牺牲的战友,为的是发扬我军敢打敢拚的光荣传统,传承参战军人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当今世界豺狼当道,丛林法则盛行,尽管战火的硝烟早己散去,然而战争的阴云迫在眉睫,面对敌人的磨刀霍霍,我们要紧握钢枪,严正以待。就让当今新冠冠军山姆和作恶多端的倭寇们,尽管放马过来吧,中国军人什么世面没见过?什么风雨没经过,什么强盗害怕过?</p><p class="ql-block"> 我要告诉你:如今的解放军已经不是过去的解放军了,除了步枪子弹和机枪子弹,也有了原子弹和氢弹;我再告诉你,解放军还是那支解放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有能力消灭一切胆敢来范之敌。不是我吹胯胯,大家都清楚哟,从上个世纪中叶至今,解放军是以世界冠军、亚军、季军统统收拾的优异成绩夺得锦标的。不信,你可以到图书馆去翻翻历史书。</p><p class="ql-block"> 几杯薄酒怀念过去,寥寥数语思念战友!让我们举杯,敬岁月苍桑!再举杯,敬兄弟情谊!老兵不老,早已脱下绿军装的老家伙们,请继续保持军人的荣耀,多多保重身体!——干杯!</p><p class="ql-block"> 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p><p class="ql-block"> 抒于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44周年纪念日。</p><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17日于重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