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5感恩日记

园成感恩日记

<p class="ql-block">20230216</p><p class="ql-block">易经诗词 独家记忆</p><p class="ql-block">古典文化 身临其境</p><p class="ql-block">爱与幸福智慧家庭</p><p class="ql-block">国学经典千里跟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37读经典打卡第2954</p><p class="ql-block">诵读内容:</p><p class="ql-block">易经第30遍(上经一遍)</p><p class="ql-block">读英语30分钟</p> <p class="ql-block">很久没读经,和坚持写日记了,很渐愧。学习圣贤书,得祖先护佑。今天启动自己读经,自己读小爱,现在身上还有伤,还不是很自如,能坐的时间不长,更不敢出去走,还是什么都做不了。就好好学习,看看书。《你是你自己命运的设计师》感悟:1.上等命运在自己身上。第一是夫妻恩爱之情,第二是手足之情。第三是对父母的教顺之情。再一次证明夫妻和谐是家庭兴旺的第一要素,在平台学习,之前一直不明白,特别是刚刚学习时,和夫君斗气,不认输,总是斗理。之所以学习了这么久却改变得慢的原因。凡因不顺改自己开始,我从意念改变自己。以前对夫君不顺眼的,都归于自己无徳,所以无感。夫君给我受气的,我接受。受了受了才能了。以前没有这胸怀呀,表面不气,心里气。现在真的做到心里不气,表面更不气,因这都是考试呀,我学了这么多年了,2022年7月20日开始,才慢慢的过关。因为我明白。这一切都是在帮助我成长。都是来度我的。这次受伤也是欠哥哥的,我好好忏悔。感恩自己有改过机会。加油。发愿希望哥哥早日接受圣贤教育。</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都是女儿做饭。感恩女儿的付出。</p> <p class="ql-block">【411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美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指责,不赌气任性。(4多1少)</p><p class="ql-block">【411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p><p class="ql-block">【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p><p class="ql-block">【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夫君,感恩孩子,感恩一切善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