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紫薇小学开展“我爱我自己”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彬州市紫薇小学

<p class="ql-block">  为了让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紫薇小学特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梅心卓老师,开展了以“我爱我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p> <p class="ql-block">  梅老师通过“比一比”、“帮忙找朋友”、“歌曲延伸”、“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活动感悟、总结分享”等几个环节,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用心观察一名同学”、“认真听”、“细心做”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努力改正缺点,发扬优点,但也要接收自己的不完美,别人的不完美,以及生活中的不完美。</p> <p class="ql-block">  梅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可爱的形象,通过分享游戏与学生进行讲解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心情放松,积极踊跃参与。</p> <p class="ql-block">  活动结束,张校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希望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理素养,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用阳光的心态,健康快乐成长!</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互动中认识并悦纳自己,在交流中引发思考、获得成长。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每一个个体生命都不可复制,每一个生命都是宇宙生命的独特彰显,也让孩子们懂得珍爱生命,快乐成长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编辑:德育处</p><p class="ql-block">初审:张 艳</p><p class="ql-block">终审:林战平</p>

心理健康

自我

生命

自己

同学

活动

成长

学生

分享

完美